小寒节气如何养生 做好五件事健康过小寒(2)

  4、补肾

  小寒时节天气寒冷,需要注意补肾,可以通过饮食疗法来补肾,常见的食疗方法是羊肾红参粥,对于腰膝酸软、畏寒怕冷的人群较为友好,做法也比较简单,取一只羊肾,数克红参,将两种食材都切碎,之后放入大米熬粥。

取一只羊肾,数克红参

  5、外出戴好帽子

  天气寒冷时,外出需要戴好帽子,如果身体比较温暖,但是头部很冷,热量就会从头部散去,这样的热量流失是很大的,建议大家外出时佩戴好帽子,做好头部的防寒保暖,即使只戴一顶薄帽子,也有一定御寒作用。

  除了帽子,口罩也需要佩戴好。冷空气会刺激呼吸道,戴口罩可以保护呼吸道的健康,冬季又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戴好口罩还能预防呼吸道疾病。

外出戴好帽子

  小寒的由来

  小寒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倒数第二个节气,此时太阳黄经为385℃。小寒是天气已经非常寒冷,但是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表示了气温的冷暖变化,民间有谚语说“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说明了小寒的寒冷程度。

  结语:小寒时节天气寒冷,在养生方面,需要注意脚部、头部的保暖,可以通过晒太阳、泡脚、吃温补性食物来驱寒。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寒如何养生 小寒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