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好 这5新可得尝尝

  立夏时节不少夏收的作物都已经逐渐长大了,可以趁着这个时机尝尝“新”,多吃一些时令食物,对健康更有利,那么立夏尝新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立夏尝新可以吃什么食物

  1、豌豆

  豌豆是夏季的食物,立夏时节豌豆已经上市,大家可以尝一尝新鲜的豌豆。立夏时节建议多吃豆类食物,比如红豆、绿豆、蚕豆、豌豆等,可以和米搭配起来煮成粥,有助于健胃养脾。豌豆除了可以煮成粥,还可以搭配玉米粒、胡萝卜粒、虾仁等食物炒成菜,味道也非常鲜美。

豌豆是夏季的食物

  2、青梅

  立夏是青梅成熟的时节,立夏可以适量食用青梅。立夏的青梅吃起来酸酸的,但是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补充营养。适量食用青梅有助于清热解暑、生津解渴。

  3、桑葚

说到夏天的水果不少人都会想到桑葚

  说到夏天的水果不少人都会想到桑葚,桑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蛋白质等食物,而且桑葚吃起来口感酸甜,受到不少人的喜欢。适量吃桑葚还有助于滋养身体,但是桑葚不建议过量食用,因为其中含有一定量的酸性物质,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或者腹泻。

  4、樱桃

立夏尝新 立夏还有哪些传统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