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健康菜谱:泡菜的做法(上)

  泡菜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虽然有非常好的开胃作用但是我们生活中千万不要多吃,不利健康。那么泡菜怎么做呢?日常生活中泡菜的做法又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泡菜的做法

  材料

  有盖的坛子一个,各种应季的蔬菜。

  凉开水,盐,姜片,花椒,酒,冰糖。

  做法

  1.我们首先就是要将锅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并将其烧开,接着将水放凉,记住一定要放凉。

  2.将水和食盐混合,待盐完全溶解,比例为1000克水加100克盐。

  3.加入姜片、酒、冰糖、花椒搅拌均匀。

  4.然后我们就要将盐水倒入泡菜坛中,盐水大约加到坛子的五分之三的地方就可以了,不要太多。

  5.将洗净晾干的蔬菜放进坛中。

  6.盖上盖子后,在坛口周围水槽中倒上适量清水。水槽要保持清洁,并经常换水注满。

  7.放通风、阴凉处(我是将泡菜坛放在阳台角落的)。

  小诀窍

  1.一定要记住在制作泡菜的时候,千万不要放进油和冷水,一丁点儿也不行,切记。

  2.泡菜不脆加酒、太酸加盐,每次往里加蔬菜时要放盐、料酒。至于盐的分量嘛,用嘴巴尝一下,非常咸就行。

  3.如果坛内生花了(表面有白色薄膜),多加点盐、料酒搅拌均匀,并将坛口清洗干净、换上清水。

  4.坛口周围水槽的水要经常更换,保持清亮。

  5.每年应季蔬菜,筒子们都可以往里塞。老坛中必有红辣椒、大蒜、姜、萝卜压底,这样才能保持风味纯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泡菜怎么做 泡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