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健康菜谱:卤汁凤爪的做法(上)

  鸡的全身都是宝,身体各处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鸡脚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时常吃鸡脚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卤汁凤爪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卤汁凤爪的做法

  材料

  桂皮一小块,大料2朵,香叶2片,茴香3克,山奈3克,草果1个。

  丁香3克,花椒5克,陈皮两片,肉桂3克,白芷3-5片,太子参3克。

  肉蔻3克,砂仁3克,枸杞5-6只一起用纱布或一次性卤料包包成卤包一个。

  鸡爪500克,干红椒6-10枚,老抽两匙。

  盐两匙,糖两匙,料酒一匙,姜两片。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鸡脚清气干净,然后再用厨房中的剪刀将脚趾部分剪去,然后放在盘中备用即可。

  2、锅中加入足量水,将卤包放在其中,加入所有材料,包括鸡爪,开大火煮到沸腾。

  3、转中小火焖煮20-30分钟,关火,让鸡爪继续泡在汤中吸收卤汤的味道。

  4、好是趁热捞出,装盘,然后就可以开始享用了,吃起来非常的美味爽口,而其也比较营养。

  小诀窍

  1、除了卤鸡爪外,卤汤内还可以卤猪肉、牛肉、鸡肉(其他部位)、鸭肉、藕、海带、豆皮等肉菜或素菜。

  但通常要先卤肉菜,让卤汤吸收尽可能多的油份,再卤素菜,这样的卤素菜味道才好吃。

  2、捞完食材后的卤汤捞去干辣椒等不要搅拌,每天烧开一次静置至凉后,密封保存,即可久存不坏。每次再卤其他菜前要再加一些干红椒,并增加盐和糖。

  如果想要卤素菜好分出部分卤汤单卤素菜,卤过素菜的汤好不要和老汤混合,不然会使老汤变质。

  卤水鸡脚

  材料

  鸡翅(6只)、鸡脚(10只)、姜、蒜、独蒜。

  调味料

  卤水香料包、生抽、老抽(要颜色好看可加,建议不加)、食盐、糖。

  做法

  1、鸡翅、鸡脚洗干净停干水,并加食盐腌制一会。

  2、鸡翅、鸡脚热水飞水,有效去掉血水及腥味。

  3、姜片及蒜片起锅,再加香料炒香,加水,同时加入生抽、食盐及糖。

  4、水沸后尝味,味道不能偏咸,因为后期一直煮会慢慢变咸。

  5、加入飞水后的鸡翅鸡脚。如果喜欢吃蒜头,可以原粒不去皮一起放入更好。

  6、一起煮大概一个半小时即可,但想更入味可以煮更久,看自己情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凤爪的做法 鸡脚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