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健康生活视频:如何识别安全的馒头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4-09 16:41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到馒头这一美食,但是又没有想过那么松软的馒头有可能你面含有铝。如果长期吃含有铝的食物那么对我们的身体是相当有害的,对我们的记忆力损害非常大。那么如何识别铝馒头呢?让我们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识别铝馒头

  1、察色

  一般的馒头并不是非常白的,会有一点点的黄,而且用手捏扁后会自行恢复。

  而添加了泡打粉、增白剂等添加剂的馒头,颜色则会发白,而且个头也比较大,一捏就扁不易还原。掰开可以看到蜂窝较大,而加酵母粉的馒头蜂窝小,更有嚼头。

  2、尝味

  老面馒头还会有一股淡淡的面香味,而使用添加剂的馒头,吃到口里会有发糕或面包的感觉。

  含铝馒头对人体的危害

  吃多了铝,会严重影响到人的记忆力,甚至会出现老年痴呆。

  含铝物如沉积在骨骼中,可使骨组织密度增加,骨质变得疏松;沉积在大脑中,可使脑组织发生器质性病变,出现记忆力衰退,甚至痴呆。沉积于皮肤,弹性降低,皱纹增多。

  我国居民铝摄入量超标

  国家禁用含铝泡打粉,事出因。众所周知,铝是人体非必需的微量元素,大多数天然食品中的铝含量并不高,人们吃进去的铝主要还是来自含铝食品添加剂。

  如何蒸出健康美味的馒头

  1.现将酵母倒入水中进行发酵。

  2.再将酵母粉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拌均匀。

  3.然后将温水倒入面粉中,继续不停的搅拌,然后揉光滑后放入容器中。

  4.盖好盖,也可以直接用湿布盖好醒至变大,然后将适量薄面撒在砧板中。

  5.不停的揉成光滑后切开,如果发现还有气孔,那就继续揉,直到光滑没有气孔就可以开始做馒头了。

  6.馒头做好后再底部沾一些免费,饭后用湿布盖好继续发酵半小时左右。

  7.发酵好之后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转成中火蒸25分钟左右熄火。

  8.然后继续发酵几分钟就可以了。

  蒸馒头的方法

  1.随便用冷水还是开水蒸馒头,不过用冷水可以避免烫伤,而且也可以受热均匀。

  2.熄火后要继续盖锅盖焖煮几分钟,然后再揭开,这样就可以避免皮发皱的情况。

  3.加热馒头的时候,在表面撒一些水,然后再继续蒸,这样就不会特别干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