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助你长寿的“保健品”都是免费的(2)

  1、恢复体力

  这是睡眠给我们带来的直接的好处,工作了一天,晚上好好地睡一觉,第二天又可以精神抖擞了。同时,当我们处于睡眠状态时,身体的所有器官和组织也都会处于一个休整的状态,这样可以更好地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如更好地消化食物、更好地分泌激素等等。

  2、增强脑力

  睡眠不足的人,第二天起床后会感觉到精神不振、心情烦躁,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等。而睡眠充足的人,由于在熟睡中,大脑的耗氧量减少,有利于脑细胞能量的储存,所以对提高脑力有益。

  3、提高抵抗力

  优质的睡眠可以使身体产生足够多的抗体,即使白天的身体有小病小痛,也能在睡一觉之后得到有效地缓解。因此,睡眠可以作为治疗病痛的一种手段,同时,也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晒太阳

  时值夏季,人们躲避炽热的太阳还得不及,怎么会想到出门去晒太阳呢?但是,太阳对于人体的益处是非常多的。没有太阳,就没有生命。即便是夏天,也应该在早上太阳初升时或是傍晚日落时分多去晒晒太阳。

  1、帮助补钙

  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而此种物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很多人认为缺钙只需要补钙即可,其实,钙补得再多,没有被人体充分吸收肯定是没什么效果的。因此,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容易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以及需要补钙的孕妇,都更需要多晒太阳。

  2、预防近视

  我们反对在强烈的阳光下看书,这对眼睛是不利的。但是多晒太阳,却可以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研究表明,阳光可以刺激人体生成多巴胺,它能避免眼轴变长,因此能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3、减少血管疾病

  秋冬季节,由于气温低,血管收缩,很容易使血压升高,并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而多晒太阳产生的维生素D,对血管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还能预防体内的某些炎症,是预防血管疾病的有利“武器”。

  结语:人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的身体能长久地保持健康,平时不仅会重视营养的均衡,也会经常去运动,这些都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必备选项。有些人还会购买一些保健品,以期更好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少“保健品”都是免费的,如开怀大笑、多睡觉、勤晒太阳等,只要你愿意,就可以拥有它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健身体 睡眠的好处 笑对人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