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体力下降的原因 老人如何保护听力(2)

  2、戒烟少酒

  因为烟酒对听神经都有毒害作用,尤其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血液缓慢,粘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从而促发耳聋。

  3、科学挖耳

  挖耳是个不良习惯,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甚至可能弄坏鼓膜,耳道奇痒时,可用小棉签浸少许甘油轻擦耳道。坚持按摩耳垂前后的翳风穴和听会穴增加内耳的血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

  3、听力下降治疗之良好心境

  保持良好的心境,多参加锻炼,过度的疲劳和精神紧张,都会引起内耳缺血,影响听力,如恼怒、动肝火等。平时多参加力所能及的锻炼,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加强内耳血液供应,延缓器官衰老。

  老人保护听力的方法

  1、耳朵有回响说明听力下降,听力下降大约出现在40岁左右。易察觉的细节就是:在看电视时听力变差的人会不自觉调大音量。另外,如果您发现单耳或双耳都不停出现回响,就应该去找医生帮助了。

  2、掏耳朵很伤听力,不少人都有顺手挖耳屎的习惯,对此,经常掏耳朵很伤听力。耳屎可以阻挡从外界进入外耳道的污物以保护耳膜。耳屎也会自动排出,根本不用掏。

  3、鸣天鼓保护听力。保护听力可以常做鸣天鼓操:两手掌掌心紧贴两耳,将两食指跷起叠在中指上面,用力下滑,重重叩击脑后枕部。

  结语:老人体力下降的原因通常是由于环境的噪音,还有一些慢性的疾病引起,所以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听力,科学的挖耳朵,生活当中要避免噪音的影响,一定要戒烟限酒,尤其是在治疗期间要特别注意。

老人体力下降怎么办 老人体力下降的原因 老人保护听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