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免疫力差的原因 多饮开水能帮你缓解这现象(2)

  5、冷水洗面法一般应是夏季开始,秋冬不断,以增强适应性,每日早晚坚持用冷水洗脸。

  老人免疫力差吃什么

  肉类

  禽肉多半含蛋白质较多而脂肪较少,畜肉更适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细嫩易于消化。鱼肉较畜肉一更易于消化,蛋白质含量多,海鱼中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海鱼中含碘多,虾米皮含钙多,均宜于多用。

禽肉多半含蛋白质较多而脂肪较少

  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长期缺乏可能导致软骨病或骨质疏松。近年来还发现,维生素D对预防多种癌症、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多发性硬化症、抑郁症等多方面的疾病都有帮助。

  坚果与鲜果

  酸性水果中维生素C多多。水果中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猕猴桃含维生素C量大有预防胃癌的作用。硬壳的坚果中蛋白质、脂肪都高,有的坚果如炒瓜子中钙、铁、锌的含量也较高。

  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多喝酸奶

  很多人的免疫力低下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他们经常抽烟喝酒,并且饮食不当的话,身体的免疫能力是会严重下降的。所以我们如果想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酸奶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有些模糊,那就说明被改过,注意。

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酸奶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有些模糊,那就说明被改过

  多饮开水

  在我们生活当中如果生病的话,经常能够听到很多人让我们多喝水。其实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经常喝水能够让我们的新陈代谢有着很大的帮助。并且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凉开水,尤为重要。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应该更加了解关于老人免疫力差之一现象了。老人出现这一情况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因此,老人可以通过锻炼或者饮食等多个方面来缓解自身存在的这个现象,从而使得自身保持比较健康的状态。

老人免疫力差吃什么 老人免疫力差怎么办 老人免疫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