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刷牙 刷牙的正确方式(4)

  7.香醋

  香醋颜色较深,含多种酸性物质,容易导致牙齿变色。香醋可与生菜一起吃,生菜的阻隔对牙齿有保护作用。

  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醋由于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8.咖啡

  深色咖啡是导致牙齿变色的罪魁祸首之一。喝咖啡时,加点牛奶有助于稀释咖啡中的色素,喝完后一定要漱口。

  色素沉淀时间一长就容易发黄,但是经常刷牙,特别是喝咖啡过后及时刷牙影响不大。但是你要注意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喝咖啡不仅是牙齿变黄,还可能引起色素沉淀,造成色斑。

  另外天天喝咖啡对神经也不太好。

  9.饼干

  谁能想到饼干也是洁白牙齿的隐形杀手-许多饼干是由精制碳水化合物制成的,它进入体内后变成糖,成为牙齿染色的细菌的温床。

  10.硬糖

  吃硬糖会让口腔和舌头变色,并导致牙齿永久性着色,好少吃色彩艳丽的糖果。吃蓝莓、黑莓、樱桃等色彩鲜艳的浆果会导致牙釉质形成一层薄薄的“污渍”。

  糖果、点心,甜饮料等均富含蔗糖成分,口腔内杂菌丛生,其中有多种细菌能利用蔗糖并使之发酵、产酸,而使牙面脱矿,形成龋洞。

  因此,减少吃糖的数量和次数就能减少龋齿的发生。

  不加糖的食物如米饭、馒头等均含有碳水化合物,经过口腔内细菌的作用亦可发酵,产生酸造成龋齿。

  因此,不吃糖也要注意口腔清洁,及时清除留在牙面和牙缝间的粘糊和食物碎屑。

如何保护牙齿 如何正确刷牙 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