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刷牙 刷牙的正确方式(2)

  茶水太热

  英国埃塞克斯郡牙科专家史蒂芬•皮特博士表示,由于温度急速变化,冷天喝热茶等热饮取暖时,容易导致牙齿表面产生肉眼可见的细小裂缝。

  裂纹一旦变深,必然伤及牙质,导致牙齿过敏,严重时会损害牙髓或牙神经,引起感染或脓肿。

  服抗组胺药

  英国肯特郡药剂师斯蒂芬•福斯特表示,抗组胺药物可能会影响舌头和口腔等部位,进而影响唾液分泌,导致口干。

  经常口干会导致牙龈萎缩及牙周病,增加感染几率,严重时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咀嚼无糖口香糖和多喝水有助于促进唾液分泌。

  运动过量

  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时间运动容易导致唾液减少,唾液碱性升高,导致牙菌斑的细菌激素增多,增加牙病危险。

  游泳时张着嘴

  英国牙医协会专家黛米恩•沃姆斯利教授表示,游泳池中的氯可能会导致牙齿侵蚀,牙齿表面硬组织损失,使牙齿变色和敏感。游完泳,好刷个牙或者漱漱口。

  补牙后坐飞机

  卢克•卡斯卡里尼博士表示,补牙后坐飞机可能会导致牙痛。原因是高度变化会导致牙齿填充材料中产生微小的气囊,由于气压变化的缘故引起牙痛。

  通常牙痛会在飞机着陆后几小时消失。如果疼痛依然存在,应看牙医。登山或滑雪时也可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如何保护牙齿 如何正确刷牙 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