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刷牙 刷牙的正确方式(3)

  吃完哪些食物一定要刷牙

  1.番茄酱

  西红柿是酸度很高的蔬菜,也可能侵蚀牙釉质。专家表示,吃番茄酱应适度。另外,吃番茄酱前先吃蔬菜沙拉,可在牙齿上形成一个保护层。

  番茄是高度酸性的蔬果,而且颜色鲜艳,所以番茄酱也有可能侵蚀牙釉质。解决的办法只能是:适当摄取这种食品。

  2.浆果

  吃蓝莓、黑莓、樱桃等色彩鲜艳的浆果会导致牙釉质形成一层薄薄的“污渍”。吃完浆果后好刷牙并用牙线清洁牙缝,因为浆果中的酸性物质也会损害牙釉质,导致牙齿变差。

  3.红酒

  红酒中的酸性物质会导致牙齿染色以及牙釉质磨损。因此,建议大家喝完红酒后好再喝点水漱漱口。

  4.红茶

  喝茶有多种保健功效,但是红茶等深色茶中的色素可使牙齿染色,影响美观。这类茶喝得越多,牙齿变色的几率就越大。因此,喝完红茶后一定要及时漱口。

  每餐饭后吃一点芝士可预防牙齿腐化,并促进珐琅质再生。同样效果的还有牛奶和酸奶,可防蛀牙,让牙齿闪亮。因为它们含有矿物质钙、磷,可促进牙齿珐琅质的再度矿化。

  5.冰淇淋

  美味多彩的冰淇淋中含有多种色素,会让牙齿“着”色。此外,低温和冰淇淋中的糖都会导致牙齿更容易变色。

  雪糕中的香精、香料、柠檬酸可与体内的钙离子结合,使血中游离的钙减少,可影响儿童骨骼及牙齿的发育。对于老年人来说,则可诱发缺钙性抽搐、骨折、肌肉疼痛及疲劳等。

  6.酱油

  酱油中的色素也会“污染”牙齿。吃寿司蘸酱油或其他含酱油食物的过程中,好喝点绿茶或吃完后立即漱口。

  深色食物以及常见的食物添加剂鞣酸等都可以加重牙齿表面的着色。另外,含有洗必泰成分的漱口水,如果使用时间过长,也会造成牙齿和舌头的染色,必须注意。

如何保护牙齿 如何正确刷牙 牙齿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