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秘笈 天天做好这些事比吃大补丸还养人(2)

  中国历代养生家都把梳头护发健脑的养生方法,看作是长寿的重要措施。勤梳头可疏通血脉,有助于脑部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平衡协调功能,也有利于降低高血压、预防脱发、脑血管疾病如失智症、中风、帕金森症等。

  睡前泡脚及按揉穴位

  泡脚又称足浴,可在水中加上一些药物(姜汁、米酒、醋、艾叶等),能对一些疾病起到辅 助治疗的作用,是中医外治法的一种方式。泡脚的容器、水量、水温、时间等都有要求。一般只用热水保健泡脚可选择电子足浴盆。如果用药物泡脚,则以木桶为 佳。时间通常为10至30分钟左右,以觉周身微热,后背感觉有点潮湿,或额头微微出汗效果佳,如果大汗淋漓则容易造成头晕虚脱。泡脚时可按揉足三里穴、 脚心和脚趾。

  养生秘笈有哪些

  餐桌前做到“四舍五入”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解释,“四舍”即舍去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盐和酒;“五入”是指多吃大豆等植物性蛋白质以及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E的食物,适量摄取海带、木耳、虾仁等含钙食物,多吃粗粮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喝水。

  没事就按两个长寿穴

  合谷与内关是两个长寿穴,经常按压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增强脾胃功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这两个穴位很好找,合谷穴位于拇指和食指间肌肉丰厚的地方,内关穴在手腕横纹向上两横指处,只要有时间,随时随地都能按。需要注意的是,按压时以穴位局部有酸胀感为宜,合谷穴孕妇禁按。

  每天走够6000步

  快走能锻炼心肺功能,对身体损害相对较小,适用范围广,上班族、老人、有慢性病的人都能选择。为保证锻炼效果,快走每次至少坚持40分钟,按每秒走两步的频率计算大约为6000步。新的一年,不妨每天留一些时间快走,坚持下来你会惊奇地发现,身材和体质都变得更好了。

  像重视乳房一样重视肺

  近几年,中国女性对乳腺癌的预防意识逐年增加,但对肺癌的防治意识依然很薄弱。肺癌已经跃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原因之首,是乳腺癌死亡人数的2倍,主要原因包括抽烟、厨房油烟和雌激素水平变化。因此,女性一定要远离烟草、定期体检、发现症状早诊早治。

  酒能戒就戒了吧

  专家提醒,人喝酒后,酒精慢慢进入血液流向全身各个部位。前列腺是一个对酒精十分敏感的器官,受到酒精刺激后就会兴奋起来。血液中酒精浓度越高,前列腺肿胀也就越重。如果肿胀长期没有得到释放,就会引起炎症。

  结语:生活当中有些小事情做好了的话,那么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那么做好哪些事情可以养生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平时大家可要注意这些事情哦!

养生秘笈 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