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名医话养生:胡琪讲鸭肉的功效

  鸭肉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美食,鸭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生活中鸭肉的功效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胡琪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的功效

  1.经常食用鸭肉对我们滋补养生有着飞常好的效果,鸭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肠胃非常有利。

  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

  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2.鸭肉还有着非常好的药用价值,经常吃鸭肉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用鸭子熬汤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3.平时做鸭肉的时候,可以用海带跟鸭肉一起共炖食用。这样可以对治疗高血压、心脏病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还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4.鸭肉与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因此,民间认为鸭是“补虚劳的圣药”。

  鸭子能够治疗各种疾病,对于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鸭肉的营养价值

  1.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消化高。容易被人体吸收。

  2.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3.鸭肉中含有的蛋白质大约16%~25%,脂肪大概含有7.5%。同时,鸭肉中含有不饱和的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具有熔点低,因此我们食用的话,消化吸收比较高。

  4.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食物相克

  1、鸭肉和鳖肉相克,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2、鸭肉和兔肉相克,同食容易引起腹泻。

  3、鸭肉和木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4、鸭肉和栗子相克,同食会中毒。

  除此之外,鸭肉还与核桃、杨梅、鸡蛋相克,大家要慎吃。

  本期嘉宾介绍

  胡琪

  女,上海市中医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胡琪 鸭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