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可以使用香水吗 使用香水时要注意这些(2)

  腰

  轻抹Toilette或Cologne等清爽温和的香水。但若在用餐时,好使用的地方再降低些。

  对于皮肤易敏感的人可将香水改喷在内衣、手帕、裤角和前面提到的头发上,让香味随着身体的摆动而散发。在腋下和汗腺发达的地方是香水的禁区,否则,你所配置的香水与汗水的混合味道不但迷不倒人,却能“熏”人于千里之外。也不要将香水洒在白色衣物、珠宝首饰及皮件上,因为香水中的酒精成分容易污染这些东西的质地,甚至留下痕迹。

  男士使用香水的注意事项

  喷洒香水的佳时间

  一般我们会根据各种香水的挥发性选择在参加约会或者聚会前15-30分钟喷洒,这样可以保障我们出门时香水味能够均匀的萦绕在全身。

  喷洒的位置

  男士香水的喷洒位置与女士大同小异,一般会在手腕、颈部、耳后等脉搏附近。淡香精以点擦拭或喷洒于脉搏跳动处,避免用于胸前、肩胛的脉搏跳动处。香水、古龙水或淡香水因为香精油含量不是很高,不会破坏衣服肥纤维,所以可以很自由的喷洒及使用。例如:脉搏跳动处、衣服内里、头发上或空气中。 体温高的部位,抹香水的效果比较好。

  喷洒七点法

  首先将香水分别喷于左右手腕静脉处,双手中指及无名指轻触对应手腕静脉处,随后轻触双耳后侧、后颈部;轻拢头发,并于发尾处停留稍久;

  双手手腕轻触相对应的手肘内侧;使用喷雾器将香水喷于腰部左右两侧,左右手指分别轻触腰部喷香处,然后用沾有香水的手指轻触大腿内侧、左右腿膝盖内侧、脚踝内侧,七点擦香法到此结束。注意擦香过程中所有轻触动作都不应有磨擦,否则香料中的有机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可能破坏香水的原味。

  忌喷洒在棉质,丝质衣物上

  不要喷在棉质丝质衣物,皮毛上,因为香水种的化学成分不但会损害衣物的材质,也会使衣物的颜色发生改变。

  忌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抹香水

  因为酒精在暴晒下会在肌肤上留下斑点,此外紫外线也会使香水中的有机成分发生化学反应,造成皮肤过敏。

  此外,男士在使用香水时还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大的禁忌就是抹太多。

  2、勿同时重叠使用不同的香水,这样就无法表现出香水本身的特质了。

  3、流汗时不可直接把香水喷洒在肌肤上。

  4、由于香水经紫外线照射会产生斑痕,故在直接接触阳光的地方不要涂抹香水(建议夏天用走珠香体液代替香水)。

  5、不可将香水喷洒于白色衣物上面,以免留下污渍。

  6、香水不要碰到珠宝、金、银制品。如果要穿戴珠宝、金、银饰品时,好是先喷好香水再戴,否则会使之褪色、损伤。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男士当然可以使用香水。另外香味会随着温度的增高挥发出来,为了更彰显香水的本色,要尽量把它涂抹在体温高及脉动的地方。不要喷在棉质丝质衣物,皮毛上,因为香水种的化学成分不但会损害衣物的材质。

男士使用香水的注意事项 男士可以使用香水吗 男士喷香水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