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吃这些可缓解更年期症状(2)

  增加水果和蔬菜

  女性饮食的好“搭档”就是 水果和蔬菜,很多更年期女性可能也知道需要重视蔬果的摄入,但是其分量却远远少于碳水化合物。一个简答的平衡方法,吃面食和米饭按1:1的比例配上蔬菜,蔬菜不仅热量低,还富含食物纤维。

  增加蛋白质摄入

  建议更年期女性每餐25-30g的蛋白质,蛋白质不尽可以控制饥饿感,还能保证每一餐的营养充足,如果日常饮食中缺乏蛋白质,你会饿得很快,也利于合成和维持肌肉。

  增加低脂肪饮食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地中海饮食是很好的选择,经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让更年期女性潮热和盗汗症状减轻了20%。建议多吃橄榄油、谷物、豆类、水果和蔬菜,少吃肉多吃鱼和乳制品。

  更年期吃什么好

  1、大枣

  红枣在对于女性来说,真的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是女性补品的佳的佳选择,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可以补血养血安神,滋补身体的功效。

  2、柑橘

  柑橘是水果种类的一种,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柑橘,这是因为柑橘的味道甜美,还可以行气宽胸的功效,而且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这个对于更年期可以起到缓解烦躁的情绪的作用。

  3、山楂

  山楂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食材,山楂我们都知道它的开胃效果应该是非常好的,还可以帮助减肥,不管是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都是有效的,不过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更年期女性慎用。

  4、荔枝

  形色俱美,质娇味珍,古人推崇为果中佳品,称其为仙果、佛果,是民间一向喜用的滋补果品,有生津、补气功效,也是更年期养生水果中的滋补佳品。

  5、桂圆

  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6、核桃

  素有“长寿果”之美称,是滋补身体的佳果。祖国医学对它的养生作用早有记载,认为它有“补肾固精,补气养血,通润血脉,温肺润肠,固牙黑发”等功效,是更年期养生的绝佳选择。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更年期有哪些症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更年期会有易怒好斗,情绪不定,眼睛发干,皱纹增加,脱发或头发变稀,面部多毛等症状。更年期的女性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如何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