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症状 这些症状是更年期的预警

  更年期,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吧,更年期是男性女性都会有的一种现状,那你知道男人更年期症状有哪些吗?治疗男人更年期食疗方又有哪些呢,平时导致男人更年期的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更年期症状

  体力差,老失眠

  随着年龄增长,处于更年期的男性会出现体力下降,容易感到疲倦、乏力;智力和空间技巧活动降低;容易失眠,甚至出现睡眠障碍;肌力和肌肉量减少,经常感到腰酸腿软等。

  脾气大,易悲观

  处于更年期的男性会出现记忆力、思考力和注意力减退的现象;易患上抑郁症,多有感情淡漠,情绪低落,悲观失望,对生活失去热情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精神紧张,性情急躁,多疑猜忌等。

  出汗多,常心悸

  由于心血管老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等血管问题相继出现,导致血管调节失常,容易出现面部潮红、出汗、心悸、头痛等症状。男人更年期症状

  消化不良,多腹胀

  男性更年期患者会和女性更年期患者一样出现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食后腹胀,口苦泛酸,便秘或腹泻的症状。

  男人更年期的病因

  现在认为,雄激素缺乏是产生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原因。但必须强调的是,男性性激素的下降是渐进式的,且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同时,性激素下降也不是出现男性更年期症状的惟一原因。

  具体来说,男性更年期是由多方面因素引起的。除了年龄因素以外,常有下列几种情况:工作生活压力大;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等;有不良生活方式,如抽烟、酗酒等;生活环境恶劣;缺乏体育运动;腹部肥胖等。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更年期怎么诊断

  应该指出的是,目前还没有诊断“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统一标准,要严格掌握诊断方法,避免将诊断扩大化或遗漏诊断。国内外对“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诊断均联合采用实验室检测、相关症状评分以及诊断性治疗的方法,并以诊断性治疗有效为终诊断依据,依靠临床实践来验证诊断。

  男人更年期饮食注意

  1、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更年期的患者都有血糖偏高,常出现冠心病的危险;

  2、更年期的饮食还要特别限制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因为人到更年期情绪波动较大,易激动,烦燥,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加重更年期症状。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更年期的病因 男人更年期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