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缓解痛经 这食物痛经不要吃(2)

  生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方四: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方五:韭汁红糖饮]

  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汁内即可饮用。具有温经、补气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方六:月季花茶]

  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之代茶。具有行气、活血、润肤之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方七:姜艾薏苡仁粥]

  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将干姜、艾叶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煎煮。然后隔渣取汁,备用。薏苡仁加入大米一同煮粥。八成熟的时候,将隔开的汁水加入粥中,一起煮熟,即可食用。姜艾薏苡仁粥有化瘀、散寒、除湿的作用,适合于寒湿凝滞型的痛经。

  痛经不能吃什么

  忌食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忌食生冷寒凉食品

  妇女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 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致痛经。所以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忌食生冷和寒凉性食品。此类食品包括:各类冷饮、各种冰冻饮料、冰镇酒 类、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黄瓜、荸荠、柚、橙子等。

  忌食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痛经女性慎吃乳酪

  痛经的女性不要吃乳酪类的食物,是因为,像牛奶、起司、鸟友或者是酵母乳等等一些乳酪、高脂肪的食物会破坏人体对于镁的吸收,在人体消化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矿物质,从而也就会引发痛经或者是加重痛经症状。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缓解,治疗痛经的偏方和痛经不能吃什么。其实我们知道很多人在出现痛经之后都是比较难受的,并且治疗痛经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我们长时间进行调理。

怎么样缓解痛经 治痛经的偏方 痛经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