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杀手 5种疾病易缠上工作狂

  现在很多上班族每天都是在加班中度过,长期加班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你知道长期加班会被哪些疾病缠上吗?上班族有哪些针对加班的健康对策?上班族应该如何养生才能够减少长期加班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上班族杀手

  1、失眠

  由于工作压力非常大或者是经常和咖啡的原因,这些都是我们成为“夜猫子”的因素,因为这些让我们出现失眠问题,但是如果长期无法充分休息,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样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同时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2、胃疼

  熬夜会减少保护胃黏膜蛋白质的分泌,胃黏膜的保护因素减弱,容易发生胃炎,严重导致胃溃疡的发生。俗语说“睡眠太少,胃病来找”,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另外,加班熬夜容易忽略的就是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错过正常吃饭的时间,往往大餐饱腹一顿,或吃很多夜宵,长此以往,也会加重胃部负担,而出现胃部不适、胀闷感、沉重感、食欲减退等。熬夜一族也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3、心脏疾病

  心脏健康是血液循环系统正常工作以及身体各项机能正常的保证。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血压升高,也会增加心脏疾病发生的风险。如果经常晚睡,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容易引发心脏节律失常,也会加重心肌耗氧量,甚至会导致心肌炎。如果心脏有先天的隐性疾病,或仍继续坚持熬夜加班,心脏得不到休息,很容易诱发急性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4、颈肩综合症

  大多数人使用电脑时的身体姿势都违反了颈椎的正常生理曲线,这样就增加了颈肩痛的发病几率。这些颈肩问题都不是短期形成的,它是由长期的不良习惯导致的,例如,长期使用平板电脑,只需要用一只手来触摸屏幕,这样就造成了两侧肩部不处于同一个水平线,在受力不均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疲劳,从而出现疼痛症状。每天使用电脑超过1.5小时就会增大颈肩痛的发病率和其他相关的疾病。

  5、抑郁

  抑郁症是情感性精神障碍的一种。超负荷的工作,使思想和身体都处于紧张的状态,不仅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也会对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引发抑郁等心理问题,可出现情感低落、闷闷不乐、悲观、兴趣减退等情绪变化,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障碍、失眠乏力、食欲减退、等多种表现。

  专家支招

  1.尽量避免酒精与咖啡因

  咖啡可谓是办公提神的必备饮品。但是过量饮用咖啡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程度的损伤。睡前摄取酒精或咖啡因,会导致我们大脑皮层兴奋,无法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2.规律作息

  在规律的生活作息下,身体机能会表现的较好。研究发现,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中风或突发心脏病的几率要比睡眠充足的人高一倍。而晚睡一族早起通常是被闹钟叫醒,闹钟叫醒好是在浅睡眠阶段。因为机体在深睡眠阶段新陈代谢减慢,血压降低、心率减慢、肌肉松弛,如果在深睡眠阶段被叫醒,突然起身,会引起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的供血不足,易诱发心脏疾病、中风等。

  3.避免电视与蓝光

  我们使用的所有电子设备都是含有蓝光的,但是有些蓝光会阻碍身体里面的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睡眠质量差。因此,睡前好不要玩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好好睡觉是正经。

  4.要注意日常的工作姿势

  经常起来活动走一走,做一些适合办公室完成的健身小动作,也要尽量避免长时间操作电脑,每小时休息5~10分钟,活动一下。

  5.多角度看问题,保持心态平和

  在处理职场关系、工作指标时,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如果产生了抑郁情绪,就要及时排解,向人倾诉、唱歌、旅行、运动等方式都可以排解不满,在自我调节没有明显效果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看心理医生。

  长期加班的对策

  而处于高压状态的白领们,如何保证自身的健康,如何解决加班带来的种种困扰呢?

  情况一:无节制的加班会导致身心疲惫,容易“脑残”

  解决对策:能不加班、少加班好,尽快尽早把工作做完做好。但遇到不得不加班又精神不济、脑子不太灵光的时候,切忌把烟当成“醒脑剂”,同时,防止喝酒过量。可在办公室里备一条毛巾,必要时用热毛巾敷一敷头面部,并配合适当的按摩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上班族健康 上班族如何养生 上班族杀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