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怎么办 以下方法让你告别血压低

  现在很多的人都出现血压低这种现象,尤其是一些在办公工作的白领们,可以说血压低经常出现的事情。那么,血压低怎么办呢?出现血压低怎么调理呢?对于那些经常血压低怎么办?今天我们就带着这些问题一看看文章中的讲述吧!

  低血压虽然不算是一种疾病,但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而且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或昏倒、休克,而导致其他伤害产生。那么上班族血压低怎么调理呢?下面为您介绍。血压低怎么调理、血压低怎么办?

  血压下降的程度低於正常值,且维持一定状态时,即为低血压。血压的高低可因性别、年龄、体型而异,但一般成年人若血压测量多次,值维持收缩压在90至100mm/Hg以下,而舒张压在50至60mm/Hg以下时,就应接受更进一步的身体检查,找出原因而加以治疗。

  1、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讲,如果没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其实是并不需治疗的,只要从日常的生活和饮食以及运动等三方面加强养生保健,比服用升血压剂来得有效。

  2、经常测量血压,并注意变化。

  3、血压低的原因有很多,经常劳累及睡眠不足就会造成血压低,所以,我们平时应保持有规律的生活,避免过度劳累、熬夜。还有就是,睡觉时枕头不宜过低。

  4、患有血压低的人可以经常洗一下热水澡,因为热水澡可以有效的加强血液循环,改善低血压症状。注意,在洗热水澡时,水温应以43度C左右为佳,而且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情况下洗三分钟左右,就应该休息片刻,然后再洗。洗完澡若能坐着休息一下,效果更佳。

  5、避免久站或突然改变姿势,拾取地上东西时,不宜直接低头,应先蹲下,起床时,不要猛然站起身,应先确定身体已平衡,再慢慢起来。

  6、加强营养,具有低血压倾向的人,若营养不足将使血压更低;若加强营养则可使血压接近正 常值,伴随的不适症状也可减缓或消失。中国传统养生医学建议,多吃生姜、桂圆、红枣、核桃 、人参、五味子、山药、百合、蜂蜜等滋补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压现象。少吃降压食物 不要常 吃芹菜、冬瓜、绿豆、山楂、苦瓜、洋葱、萝卜、海带等降压利尿的食物。稍加食盐 增加体内盐 分可提高血压,低血压患者每天适量摄取约12克左右的食盐,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7、稍加食盐,增加体内盐分可提高血压,低血压患者每天适量摄取约12克左右的食盐,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8、经常做运动,运动可调节神经系统、增强心血管功能,进而改善低血压症状。但应该慎选运动,有体位性低血压者,应避免做久站或体位变动的运动。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引起低血压的人,则应在运动之前,先做健康检查,好在医师与运动保健师的指导下进行锻链,较为安全。

  9、避开低钠盐,市售的低钠盐、健康美味盐是以钾取代一部份的钠,而钾有轻微降血压的作用,因此,血压本来偏低的人当然不适合用这种盐调味。至於血压正常或高血压的人,医生也不建议用低钠盐,尤其肾脏病人、排尿功能障碍的人吃了这种盐更危险,因为不容易将钾排出体外,累积在体内造成高血钾,可能导致心律不整、心脏衰竭。

  10、适量摄取咖啡因,咖啡因能让血压突然升高,所以医生会提醒高血压病人必须限制咖啡因的摄取量。相反地,低血压的人却能借由喝茶、咖啡把血压拉高一点。

  11、喝充足的水,尤其夏天流汗容易散失水分,加上天气热,血管扩张,血压本来就会低一些,如果体内的水分再不够,血压会降得更低,所以平时要摄取充足的水分,避免脱水。

  12、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物对于血压低的患者是非常适合的,猪肉、骨头、动物肝脏、鸡蛋等胆固醇高的食物可多摄入。但,对于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也要注意适当。

  血压低怎么办

  治疗低血压饮食疗法很重要,可逐渐提高病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动脉管壁紧张度,从而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压带来的种种不适症状。

  1.南瓜大枣粥

经常血压低怎么办 血压低怎么办 血压低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