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吃什么好 胸膜炎患者的饮食和保健(2)

  5.多吃牛肉、牛奶、蛋类、动物内脏、家禽和豆制品。

  6.多吃些水果,如橘、柑、梨、苹果、香蕉等。

  防治

  1.首先给以良好的营养和护理。

  2.为达到抑菌和杀菌的目的,可使用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进行治疗。

  3.胸腔积存大量渗出物时,应进行穿刺排液。用0.1%雷夫奴尔溶液500ml反复灌洗,后用生理盐水灌洗,并注入青霉素50~80万iu及链霉素1~2g,用蒸馏水30~50ml溶解后注入胸腔。

  4.为抑制渗出物的产生,可用10%氯化钙10~20 ml静脉注射。为了加速炎性渗出物的吸收与排除,可给予强心剂和利尿剂。

  保健

  1.给予舒适体位,抬高床头,半卧、患侧卧位。

  2.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少量多餐。

  3.必要时给予吸氧,保持鼻导管的通畅。

  4.鼓励病人积极排痰,保持呼吸道通畅。

  5.病情允许的情况下,鼓励病人下床活动,增加肺活量。

  6.协助医生抽胸水,做好抽水后的护理。

  7.遵医嘱给予抗结核和抗炎治疗。

  8.高热病人按高热护理常规。

  此外,体育运动中的气功、太极拳、快走、慢跑等都适合胸膜炎的病人,动作要轻巧、柔和、呼吸要自然深沉,防止用力过猛,将胸膜拉伤。如果在锻炼中出现胸痛、发热、咳嗽、气短等,说明运动量过大,应适当减少运动量。

治胸膜炎妙方 胸膜炎 胸膜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