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巧吃肉也能清热去火

  夏季很多人都提倡少吃肉,吃肉会造成上火、便秘和肥胖。但是夏季天气热,新陈代谢快,人体消耗能量多,需要肉来补充蛋白质。所以,夏季更需要吃肉,但是夏季吃肉也有讲究,只有肉吃对了,吃的方法对,才可以避免上火。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同了解一下怎么在夏季吃肉,还可以做到清热去火。>>>它是男人一生的补药

  一、首选具有滋阴润燥的凉性肉

  鸭肉性凉,味甘。入 肺、胃和肾经。在《本草纲目》中是这样描述鸭肉:“主大补虚劳,消毒热,利小便,除水肿,消胀满,利脏腑,退疮肿,定惊痫。”所以,怕上火可以多吃鸭肉。并且自古就有“老鸭炖酥,功抵参茂”的说法。

  首先,山药炖老鸭可以滋阴养颜,滋补脾胃,具有补阴之效。吃山药能够生津润燥,有滋养皮肤和毛发的作用,所以常吃能够美容。

  其次,鸭肉的脂肪分布较为均匀,口感好,并且鸭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E和钾元素。可以美容抗衰老。同时其中的脂肪酸多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其化学成分与橄榄油相似,具有一定的降低胆固醇作用。钾元素可振奋精神,稳定血压力。

  二、用鱼代替红肉

  红肉指的是猪肉、羊肉、牛肉等一系列哺乳类动物的肉,吃这些肉多少都会出现上火和消化不良现象。用鱼肉代替它们,不仅仅不会上火,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

  首选,吃鱼肉可以保护皮肤。鱼类的油脂可以调节皮肤油脂分泌、保护皮肤水分。同时还可以保护皮肤胶原蛋白,防止皮肤松弛和修复晒伤。

  其次,吃鱼肉不会造成肥胖,还能够降低胆固醇,鱼肉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在血液中与血胆固醇结合,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

吃什么去火 夏天吃什么去火 鸭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