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好 秋后多吃这三瓜 润燥解暑又美容

  在民间一直流传一种说法:“秋不食姜”、“秋瓜坏肚”。意思是说秋天不适宜吃生姜和瓜类,容易导致上火和拉肚子。

  其实老道理是提醒我们秋天要适量少吃辛辣食物,避免加重秋燥上火,而生冷的瓜果也要少吃,避免受凉引起腹泻。但并不是说完全不吃,秋季适量的吃一些瓜类的蔬菜,不仅润燥降火,还有美容功效哦!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三种瓜

  首先说的是苦瓜

  苦瓜有清热解毒、养颜减肥、降血糖和养血的功效。

  首先,苦瓜也是一味药,性味苦寒,适用于秋燥、上火引起的发热、牙痛、便血、便秘以及口臭。

  其次,用苦瓜汁涂抹皮肤,可以调理湿热导致皮肤长痘、痱子。还因为苦瓜中富含维生素C、苦瓜素,可以抗氧化、防晒黑和抑制脂肪吸收。起到了美容、美白、减肥的功效。

  另外,苦瓜可促进胰岛素分泌,热量降低,又有清热止渴作用,所以也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还可以试试苦瓜泡茶,点击蓝字了解:苦瓜片泡水 一点儿都不苦而且功效了得

  苦瓜的吃法,除了咱们平常的清炒、煮汤,还可以制作苦瓜汁、苦瓜蜂蜜饮、苦瓜奶等,不仅降低苦味,还提高食欲。

  其次是冬瓜

  冬瓜的特点是:水多、热量低,富含维生素C、钾、维生素B族等,其中的钾元素含量超过钠离子,具有利水、消肿、降血压、提高肌肉活力的作用。

  而在中医里,冬瓜味甘、性寒,具有清热、降火和解渴的作用。所以,秋季常吃冬瓜可有效对付“秋老虎”。

  另外,古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多的化妆品,女人们变就地取材,用冬瓜藤的汁液洗脸、洗澡,可以令皮肤变白,有光泽,可以说是一种廉价、天然的美容产品。

  关于冬瓜,还有别名。因为冬瓜成熟时表面会有一层白霜样的东西,因此冬瓜也被称为“白瓜”,还因为它外形为椭圆形,酷似枕头,又得名“枕瓜”。

  然后就是南瓜

  说南瓜之前,我们先说一说中国人的膳食问题。

  我们的日常膳食有一个缺点,即容易缺乏维生素A,而维生素A不足就容易出现干燥问题,如皮肤干燥、眼睛干涩、皮脂分泌减少、黏膜表面黏液减少,在这种情况下不仅出现干燥感,还会降低人体黏膜和皮肤的抵抗力,容易感冒、咽干、皮肤过敏等。

  想要改善这类情况,当然“内外兼修”了。外,则需要注意护肤、润肤,可以使用护肤霜、面膜等。内,则需要补水和补充维生素。

  南瓜中富含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起到维护皮肤和黏膜组织的生长、发育,提高身体免疫力,维护正常视力。比单纯的服用维生素A片剂更加安全有效。

  此外,南瓜还富含果胶、氨基酸、矿物质,具有保护胃黏膜、改善便秘、提高抵抗力等多种好处。

  所以,南瓜还被誉为“秋天第一瓜”。

  看到这里,你知道秋天该吃什么瓜了吧?秋季进补不能再学古人吃肉贴秋膘了,而应该注意荤素搭配,多食用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素和水分的食物,改善秋燥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吃什么美容 护肤吃什么 秋季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