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如何食疗 推荐四款疗效方(2)

  四、番茄菠菜黄芪汤

  食材:番茄200克,菠菜200克,黄芪50克

  调味料:盐

  做法:

  1、番茄洗净,沸水汆烫去皮,切瓣,菠菜洗净沸水汆烫,切段备用;

  2、锅加水,放黄芪,煮沸,放番茄,再次煮沸,放菠菜,煮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食疗功效:本汤中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血脂高饮食原则

  1、应多吃鱼

  尤其是深海鱼类,它们脂肪含量低,而且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建议每周进食2次以上。少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腊肠腊肉、黄油、奶油等。

  2、胆固醇低的食物

  如:谷薯类、蔬菜、豆类、水果,它们所含的植物固醇有抑制胆固醇的作用。少进食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人造黄油、奶油点心、鱼子、鱿鱼、蛋黄等。

  3、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保证每天摄入400-500克,它们能降低血脂,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可选用降脂食物,如:洋葱、大蒜、山楂、香菇、蘑菇、木耳、银耳、海带、芹菜等。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高血脂在我们身边是普遍存在的,它和常吃油腻食物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高血脂的症状。可以通过吃红酒泡洋葱,黑木耳豆腐汤,首乌黑豆乌鸡,番茄菠菜黄芪汤来治疗和缓解高血脂的症状哦。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如何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