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酱 常吃它证明你是有品位的(2)

  做法

  1.牛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部位应该都挺好的。切成厚薄均匀的大块,拍干,用盐,香料(我用的蒜味的综合香料)和很少一点点橄榄油抓抓。

  2.平底锅烧热,不加油,中高─高火。牛肉一块一块码在锅底不要重叠,也不要翻炒,让它们趴在那里煎一会儿。

  3.两分钟左右,翻过来检查一下肉的表面焦黄了,就把所有牛肉都翻个身,继续煎到翻面也焦黄。

  4.盛出来放在盘子里静置,这个时候做酱汁。

  5.原锅不洗,关中火,倒一大勺盒装鸡汤,挤大概7、8公分的日本芥末,一片柠檬的汁,加一撮干香菜碎,适量糖,稍稍揉一下,淋到牛肉上。

  6.喜欢的话可以剪些葱花撒些白芝麻。外焦里嫩,不淋汁的地方是咸鲜加上牛肉脂肪的醇香,酱汁是酸甜口加上芥末辛辣。

  芥末鱼子酱山药泥

  材料

  山药1根,淡奶油100毫升,盐3克,鱼子酱适量,芥末少许,日式淡口酱油少许。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块,放入蒸锅大火蒸约20分钟,至山药变软。

  2.把山药压成细腻的泥状,加入淡奶油和盐,搅拌均匀。

  3.把山药泥放入模具中压出形状,放入盘中。

  4.在山药泥上舀上1勺鱼子酱,挤上芥末,淋一些淡口酱油即可。

  麻酱芥末肉酱义大利面

  材料

  义大利长面100公克,洋葱50公克,绞肉100公克,红萝卜20公克,水5000㏄,A.盐1/1茶匙,细砂糖1/2茶匙,水200㏄,B.黄芥末粉5公克,白醋1/4茶匙,麻酱汁1/2大匙,C.沙拉油20㏄,水10㏄,盐1茶匙。

  做法

  1.洋葱切细末,红萝卜切细丝。

  2.调味料B的黄芥末粉加入10㏄凉开水拌湿,备用。

  3.将锅烧热,倒入20㏄的沙拉油,等油温热。

  4.放入洋葱炒至油份略干后,加入绞肉炒至肉色变白。

  5.再加入调味料A,以小火煮5分钟后熄火。

  6.再加入调味料B及步骤1的黄芥末粉,并充分拌匀后备用。

  7.取一汤锅,放入水5000㏄,滚开。

  8.先加入1茶匙的盐再放入义大利面煮12分钟滚熟后,捞起摊开备用。

  9.后将步骤2的麻酱芥末肉酱汁淋在步骤3的义大利面上,再放上步骤1的红萝卜丝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你介绍的芥末酱,你们都学会了吧。这对于喜欢吃芥末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芥末的作用以及秋葵怎么做好吃,胃口大开的话就快去做一做,美味的芥末酱在等你。

秋葵怎么做好吃 芥末的作用 芥末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