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雪糕 这些雪糕在家就能自己做(2)

  自制香草味牛奶雪糕

  材料

  冻奶120毫升,香草精15毫升,炼乳1罐,盐0.8克,浓奶油475毫升。

  做法

  1.用一个中等大小的碗,放冻奶、香草精、炼奶和盐进去,搅匀。

  2.用一个大碗,用电动打蛋器打浓奶油直至蓬松状。把牛奶混合物倒进去,轻轻拌匀。

  3.把混合物倒进一个浅盘子里。盖上盖冷藏4小时,每2小时搅拌一次或每当边缘开始变硬的时候搅拌。把雪糕保存在密封的容器里,可雪藏约10天。

  自制桑葚果酱雪糕

  材料

  牛奶150g,全蛋2个,白砂糖40g(果酱本身是甜的,糖就不用放太多了),桑葚果酱150g,奶油230g。

  做法

  1、将全蛋和白砂糖混合,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全蛋涨大发白。

  2、将牛奶加入在蛋黄液里,搅拌均匀后倒入锅里。

  3、将锅放在电糍炉上,小小火加热,一边不停搅拌一边加热,加热至微沸,牛奶蛋液变浓稠立即关火。(一定要一开火就开始搅拌,很容易煮糊的)

  4、将煮好的蛋奶糊放凉后入冰箱冷藏一夜。

  5、奶油打发至六分发左右的状态。(有一点点纹路出来的感觉)

  6、将冷藏好的蛋奶糊和奶油混合起来,倒入雪糕机桶里。冰桶提前放冷冻室冷冻24小时以上。

  7、开启机器搅拌15分钟后加入桑葚果酱,再搅拌10分钟至均匀。

  8、这时雪糕已成较浓稠的状态,将其挖出倒入容器里,放冰箱急冻冷藏,随时食用。

  总结:雪糕的味道非常好,不过在外面卖的雪糕都是有一些防腐剂的,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自己来雪糕吃哦。不管是在冬天还是夏天,雪糕都不要吃的太多,比较是冰凉的东西,防止寒气重哦。

怎么自制冰淇淋 自制雪糕 雪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