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怎么做 美味绿豆糕在家就能自己做

  绿豆糕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吃过呢?在很多地方有节庆的时候就会准备绿豆糕,当做招待客人的一种食物。那么如果你爱吃绿豆糕的话,就一定要知道它的做法!其实步骤非常简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糕怎么做

  茶汤绿豆糕

  材料

  绿豆面250g、红茶10g、白砂糖80g、芝麻香油6ml、温开水80ml。

  材料

  绿豆粉,白糖。

  做法

  1、绿豆粉直接倒碗里蒸30分钟。别忘了在碗上加个盖子。

  2、等到三十分钟之后查看一下绿豆粉的情况,如果已经熟透的的话就可以加入茶水、白糖来进行搅拌,一定要搅拌均匀。

  3、然后把搅拌均匀了的绿豆糊放到蒸锅上面再继续蒸十五分钟左右,用小火就可以,一般十五分钟就会凝结起来了。

  4、出来晾凉,切块。

  小诀窍

  搅拌绿豆面的时候只能往一个方向搅拌。

  绿豆120克,薄荷少许,白糖30克,炼乳1汤匙,琼脂5克,清水150克。

  做法

  1、首先将绿豆冲洗干净,加清水入锅煮熟,放凉。

  2、将煮好的绿豆和水一起倒入榨汁机,加白糖,并加入炼乳(不喜欢奶香味的可以不用加)。然后加入洗净的薄荷一起打碎。

  3、用细的网筛过滤一下。

  4、琼脂加少许水泡软,隔热水融化。

  5、将融好的琼脂溶液倒入绿豆泥中,搅拌均匀。

  6、将混合溶液倒入干净保鲜盒中放冰箱冷藏成型。

  7、取出,用牙签沿着保鲜盒四周轻轻划一圈,倒扣,切小块装盘就可以食用。

  这种绿豆糕的做法里面加入了薄荷,所以吃起来会比较有清凉的感觉,在秋冬季节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吃,更适合夏季食用哦。

绿豆糕怎么做 绿豆糕的做法 自制绿豆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