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浅谈练太极拳提高免疫功能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5-11-18 12:57

  免疫力是人体对外界唯一防御功能,免疫力出现问题,人体也就无法继续生存。太极拳的好处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太极拳教程对如何提高免疫力有详细的讲解,下面我们先跟着太极拳学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提高免疫功能

  新研究发现,长期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练太极拳对疾病有防治的作用,经常练习降低疾病突发的风险。

  此研究将健康的老年人分成两组,实验组持续打太极拳16周,对照组则上健康教育课16周,之后所有人接受带状疱疹疫苗注射。

  结果发现,打疫苗前,太极拳组的免疫力已经比健康教育课组好,打疫苗后,其免疫反应激增四成,远高于对照组。

  太极拳不断被科研研究证实,练习太极拳对身心都有很大的好处,很多学校也将其纳为课程,很多学生都深受太极拳的益处。

  一般而言,老年人对于疫苗常常没有完全的免疫反应,打疫苗效果较年轻人差,而此实验结果显示打太极拳对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力有极显著的功效。

  在2003年9月的《身心医学》杂志也发表了一份类似的研究结果,美国的研究者认为太极拳可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带状疱疹的能力。

  这份研究参与者共有36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18人进行太极拳练习一星期。研究人员发现,这18位受试者体内的免疫细胞平均增加了五成。报告中提到,虽然个体差异很大,但这样的结果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太极拳的好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现在已是进入到了冬季,很多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那么太极拳在这时就能帮助你睡安稳觉了。

  中年人练拳的好处

  因当今社会飞速发展,各种行业竞争加大,人到中年以后,常有害怕被时代淘汰的精神压力。社会上的应酬,生意上的竞争,家庭的压力、还有过中年以后人的身体状况日渐不佳、头发过早发白,这些都是当今中年人烦恼的问题。

  此时如不及时加强锻炼,身体与精神很容易垮掉。

  中年人的压力是大的,然而练习太极拳可以缓解我们的身心疲劳。

  中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处在发挥创造能力、在事业上多出成果的辉煌阶段。其智力发展达到了佳水平,观察力、意识记忆和抽象记忆力都很强。

  思维发达,善于分析、综合、联想和演绎推理,能构成自己的独立见解,积累的经验、意志上的自制力都比较强。他们既得承上赡养老人又得启下教育下一代。

  但是中年人因长期处于工作、社会、家庭等等的压力中,常感到脑力与体力不支,精神疲劳,生恐用尽脑力。其实“心之官则思”,脑力是用不尽的,只会愈用愈聪明,问题的关键是他们没有科学地运用智力的方法。

  造成以上的原因是他们不会锻炼。虽他们也很注意健康,有时也会抽时间锻炼。但他们的方法都不是好的方法,他们的锻炼都不是科学的锻炼。

  懂得养生之法可以高枕无忧,如不懂则越枕越忧,行走坐卧都可练功,但你得知功法。太极拳是世界上现今公认好科学的有氧健身方法之一,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佳健身、增智的方法。

  通过坚持练功使紧张的身心入静下来,体内的元气就能得到充分的调整,脑细胞就得以充分的休息。

  拳术中讲的內气,有一句话叫“虚领顶劲”,就是叫你把气领向头。脑力不支,就是“气、精”不养大脑了。也就是营养供应不上了。长期如此,会形成心力衰竭与脑神经衰弱及内分泌失调等。而大多数这些病吃药也没有很好的效果。

  太极拳运动,对人机体产生的内作用,可以调整体内的阴阳平衡,调节微循环,促进气血运行给大脑以温和的刺激。柔和的运动,有节奏的呼吸和优良的返观意守,逐渐诱导大脑进入松静的境界。

  长期习练可使气行大脑。气行精自行,此时可达到精养大脑的效果,使你感到神清气爽、精神倍增、思维敏捷、反应灵敏、身轻体健,处理起事不管是大脑还是体力都得心应手,有用不完的精力。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