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简单小动作让你气场强到爆

  在生活中,常有这样的现象,就是人未到气场到了,让人感觉到官大富贵的样子,让人不得不尊敬。太极拳的特点能提高一个人的气场,太极拳的好处锻炼人的思想,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太极拳教程吧!

  练太极拳提高气场

  很多人都会注重外在的打扮,其实也就是留意自己的气质,也就是常说的气场,太极拳对气场有何作用呢?我们来学习一下。

  气质是什么?巴甫洛夫根据对动物和人的研究,认为气质是高级神经活动类型特点在动物和人行为中的表现。中国古代文人学士,在写文章时,都重视气质,所谓“子建仲宣以气质为体”。

  项羽的“力拔山兮气盖世”,这“气盖世”就是气质非凡、气吞山河、英雄盖世的意思。田汉先生赠盖叫天的一首七言诗,开首两句“争看江南活武松,眉须如雪气如龙”,还是这个气质问题。

  许多美眉都想拥有气质,有气质的女人常常自然而然的就分类为美女,男人不说气质,都说气场,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瞬间让你提高气场和气质。

  有人认为气质是天生的,与生俱来的,这是片面的。《辞海》注释,认为气质是“通过生活实践,在后天条件影响下形成的”,并认为“气质的特点一般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交往过程显示出来”。

  我们承认有天资,但不赞成唯天资论。先天之后还有后来,勤学苦练可以弥补先天之不足,或可赶上和超过所谓先天。大发明家爱迪生有句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二的灵感,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

  京剧大师梅兰芳也说过:“我是个笨拙的艺术者,没有充分的天才,全凭苦学。”

  气质让人难以琢磨,难以表达,其实气质也不是那么的玄妙。气质一方面是靠天生,二是后天的培养,所以太极拳是后天培养的佳方式。

  王宗岳《太极拳论》讲得很清楚:“由着熟而渐悟懂劲,由懂劲而阶及神明。然非用力之久,不能豁然贯通焉。”

  历来多少太极拳名家和理I论家,一方面继承前人的经验,一方面凭自己几十年的练功体会和毕生精力,总结出一些很好的理论,大都涉及到气质的修炼问题,对太极拳的发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如王宗岳、陈鑫、武禹襄、杨澄甫以及近代武术理论家顾留馨等的经典著作,还有《中华武术》经常发表的一些好文章,真是洋洋洒洒,点拨教化,引人人胜,回味无穷。

  只要我们认真阅读,默识揣摩,努力实践,锲而不舍,不仅对“形”的修炼大为有益,对精气神的展现也会得到要领,明确修炼方向,从而使气质神韵渐至炉火纯青。

  练拳的实践如果没有理论指导,就是丢掉了前人总结的宝贵经验。全凭自己去摸索,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闯入多少误区。所以一定要把前人的好经验继承下来,有继承才能更好地发展。

  太极拳是一种文化。陈鑫说:“虽日习武,文在其中矣。”因为太极拳不仅仅是一种武术,更重要的是她蕴含着中华民族极为丰富的人文内涵,先贤们为我辈留下了许多宝贵文化遗产,我们可以取之不尽。

  四十余年来,笔者苦心求索,总觉每次阅读揣摩均有不同程度的收获,真是百读不厌,开卷有益。

  练太极拳培养气质

  一、平衡

  现代社会提倡“和谐”,所谓的生活和谐、人与人和谐、人与社会和谐、人与自然和谐;总之“和谐”是当今社会的一个主题。

  “和谐”指的就是一种相对的平衡。就"小"从自身而言唯有身体平衡才能“和谐”美满地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而身体的平衡我认为可延伸为:生理平衡、心理平衡和肢体平衡三个部分。

  人的生理平衡就是指人体的生理规律,若人体阴阳失调、气血不畅、五行不谐,则容易萎靡不振、疾病丛生备受病痛的滋扰;正如大自然运转规律一样,若人为地破坏自然平衡无疑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复,如此例子不胜枚举。

  太极拳的创造结合了《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学说及导引吐纳术;其原理符合人体生理规律和大自然运转规律;长期习练对调节人体生理规律提高人体免疫力大有益处!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