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练太极拳可有效防治糖尿病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09 15:15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虽然太极拳的本质是武术,但是太极拳也有治病的作用。医学证实,太极养生能防治糖尿病,长期坚持练习太极拳可以减少药物治疗,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可有效防治糖尿病

  根据新调查报告显示,太极拳可以帮助二型糖尿病患者,患者练习太极拳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功能,并控制血糖。

  据报道,调查显示,患者在完成12周的太极拳练习后,数据显示已降低了长期性血糖控制的检测值A1C糖化血红蛋白的标准浓度水平。

  参与者证明体内的调节性T细胞也增加了,这种细胞是帮助抑制人体免疫反应的,当水平达到T细胞可以杀死的阶段时,那些毁坏体内的反常细胞就会减少。

  专家研究发现,二型糖尿病患者长期有炎症反应,练太极拳一断时间后,便能看到效果。激烈的运动反而会促进炎症,而太极拳运动柔和缓慢,能加强心脏与肺功能。

  近的研究显示,这种运动对人体免疫系统大有益处。调查还显示,打太极拳可以提高人体系统,特别是心肺的健康,还可以有效改善葡萄糖的新陈代谢。

  练习太极拳对糖尿病的好处

  1、保证新陈代谢

  2、神经系统敏感

  人体老化,先发于神经系统的萎缩和衰竭。

  ①面部皮肤松弛起皱、前额脱发,源于细胞再生神经的功能下降。

  太极拳是现代人养生的佳运动,太极拳不仅能调控血糖升降,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功能,可以达到祛病强身的功效。

  ②耳聋眼花,源于听、视神经的老化。

  ③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源于分辨检索神经的老化。

  ④腿脚不利索,源于中枢支配神经的老化。

  太极拳防治糖尿病的功效

  习练太极拳可降低糖尿病患者更多的血糖。糖尿病医疗专家又强调,质锻炼与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同样重要,糖尿病患者的运动要求要遵循有氧运动、量力而行、持之以恒三原则,以选择运动适量、全身性、柔软性好的体质锻炼项目为宜。

  太极拳属于我国民族传统养生术,具有轻松柔和、连贯均匀、圆活自然的特点,长期习练太极拳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即单位量的胰岛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

  习练太极拳可防治糖尿病患者多项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多合并高血压、脂代谢紊乱,发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危险很大。而练习太极拳对于预防糖尿病患者动脉硬化症,保持心血管系统的正常机能有良好效果。

  有人对国内一部分老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经常练太极拳的老人血压平均为126/79mmHg,周围血管硬化发生率为37.5%,而一般老人的血压则为155/82 mmHg,周围血管硬化发生率为46.4%。

  糖尿病患者发生脑血管疾病概率很高。练太极拳时全神贯注,使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过程能很好集中,对改善脑功能、防治老年性痴呆有好处。

  练习太极拳时要求腹式呼吸,能促进腹腔器官的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消化功能。太极拳的舒缓运动,还可明显改善肺脏的通气与换气功能。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