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危害 这种方法有效预防肥胖症(2)

  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我们对空调的依赖也越来越大,可是因为长期处于一个恒温的状态下,身体调节热量的机能就会下降。因为当人体处于寒冷的气温时,体内就会消耗脂肪并且释放出热量来保暖,而气温炎热的时候,我们的食欲也会大大降低,所以经常用空调的人减肥的阻力才会更大。

  3、感冒和发烧引起的病毒

  当我们因为病毒的侵袭而导致感冒或者发烧时,这些病毒就会导致身体中的脂肪细胞大量的增加,而此时身体的代谢能力也比较低,并且需要食物来补充营养,所以更加容易出现发胖的可能。

  4、潜伏的肥胖基因

  国外的一名科学家经过研究和实验发现,某些人体中含有一种能够增减脂肪含量的基因,一个人的体内如果含有这种基因的变异体,那么他的体重也通常比正常人要高一些。

  如何预防肥胖

  1、认识肥胖

  很多人都不清楚肥胖有什么危害,知识觉得除了身材变胖了,其他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正是这种挂念导致了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预防肥胖我们应该提高对健康的认识,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父母要协助小孩控制体重,慎防日后发生肥胖。

  2、饮食平衡合理

  每日三餐定时定量,科学安排每日饮食,饮食不过油腻,不过甜、不过多,宜适当增食蔬菜和粗粮,多素食、少零食。

  3、加强运动锻炼

  常参加慢跑、爬山、打球等户外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形体健美,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4、定时吃三餐

  定时吃三餐虽然听来老套,但做不到这一点,对抗肥胖等于未战先输。有些人中午忙到没吃饭,下午肚子饿了,就随手抓零食、甜点塞肚子。但大多数的零食体积小,不易给人饱足感,一不小心就会多吃,且零食多为高热量、高糖、高油,吃完一堆可能比一顿正餐的热量还多。

  5、睡饱6~8小时

  西医、中医减重专家异口同声说,“睡眠不足,别想要减肥!”国内外的研究都证实,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或者超过9小时的人,身体质量指数(BMI)比睡大约7~8小时的人高,并且也容易累积体脂肪。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肥胖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肥胖会出现血脂异常、增加脑血管病变、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增加心脏负荷等危害,以上小编也介绍了预防肥胖的方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如何预防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 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