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这种桌布会致癌(2)

  那么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做好抹布的清洁工作,定期的用消毒水对它进行消毒,这样就可以减少细菌的生成,从根本上杜绝危害身体健康的因素存在。而且抹布要是长时间使用,记得要更换,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也有非常多的好处。

  二、切菜板

  切菜板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一个卫生死角。因为很多人在切完菜之后,往往只是把它上面的残留物用水清洗掉。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你这样做细菌根本没有被清洗干净,而是继续残留在切菜板上,并且经过研究证明,每平方里厘米的切菜板上会存在大肠杆菌高达400多万个,这还不包括有其他细菌的存在。

  所以说,每次用完切菜板之后,一定要做好它的清洁工作。那么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够方便有效的清除掉它上面残留的细菌呢?每次用完切菜板之后,除了要把它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外,每周还要把它放在盐水中浸泡几个小时。

  等泡过之后阴干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很有效的让切菜板上面存在的细菌消失。如果你家中用的切菜板是木头的,用这样的清洁方式,还可以很好防止切菜板干裂。

  还有一种比较简洁的方式,那就是把它用水清洗干净之后,放在太阳下面暴晒,这样就可以利用阳光当中的紫外线来杀灭切菜板上面的细菌。

  三、牙刷

  很多人都知道病从口入这个道理,所以大家在平时会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还有就是清洁口腔。但是你却忽略了一个细节,那就牙刷。牙刷凭我们肉眼看一点细菌都没有,但是你知道吗?用过三周之后的牙刷,经过研究表明,它会有高达百万的细菌。

  那么我们在平时怎么做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呢?好的办法就是要每个月换一次牙刷,然后平时牙刷头一定要朝着上面放就可以了。

  如果你觉得每个月都换牙刷比较的浪费,那么小编再教给你一个办法,那就是,在杯子中加入适量的温水,然后往里面放入一些小苏打粉,再搅拌均匀,之后再把牙刷头浸泡在它当中,大约泡二十分钟这样就可以了。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四、枕头

  枕头是我们熟悉不过的日常用品,但是你知道吗?要是不经常对它进行清洗,那么就会导致它里面含有非常的细菌特别是那些化纤枕头,里面更容易滋生非常多的螨虫,还有非常多的真菌。

  人要是经常睡这样的枕头,不仅会造成皮肤出现问题,而且对于健康来说,也非常的有害。那么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清除它上面出现的这些细菌呢?

  首先就是要注意清洗,大约三个月清洗一次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把残留在枕头当中的细菌清除掉。还有就是我们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经常把它放在太阳下面晒,利用紫外线具有杀菌的功效,把它当中存在的细菌杀死。

  五、喷头

  有研究表明,每3个喷头中就有1个被分枝杆菌污染,它能渗入肺部,引起疲惫、虚弱和气短。的方法是减少淋浴,多泡澡,每周还应用硬毛刷清洗喷头。

  六、浴帘

  潮湿的浴帘也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每周用洗衣机清洗一次,多放些洗衣液,用热水,之后彻底晒干。或者每次用后展开,减少湿润度。

  七、地毯

  再好的吸尘器也无法清除深藏在地毯里的脏物。的办法就是不用地毯,改用实木、油毡或瓷砖的地板。

  八、刚洗好的湿衣服

  每件内衣上都隐藏着十分之一克排泄物,而洗往往是洗不干净的。那也就是说你每次将内衣从洗衣机放入干衣机时手上都会沾上大肠杆菌。一件脏的内衣会将那些危险的细菌传播给整堆衣物。

一次性桌布的危害 生活用品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