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发霉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几个清洁砧板的妙招要收藏(2)

  使用砧板的注意事项

  1、用完及时清洗干净

  用完砧板之后,需要及时将砧板清洗干净,避免食物残渣存留在砧板上,导致砧板发霉。清洗完之后要垂直放置在通风的地方,保证砧板的干燥。

用完砧板之后,需要及时将砧板清洗干净

  2、避免两面使用

  使用砧板尽量使用其中一面,另一面经常和台面接触,会滋生很多细菌,如果两面都使用,有可能会将砧板上的细菌带到食物中去,影响身体健康。

  3、避免使用一个砧板

  我们不仅会切生食,也会切熟食,建议生食和熟食分开使用砧板。生食中可能存在一些病菌,熟食通常会直接食用,如果用切完生食的砧板去切熟食,可能导致食物被污染,而影响身体健康。

  4、定期更换砧板

砧板在使用的时候会有划痕

  砧板在使用的时候会有划痕,很多细菌会残留在这些划痕上,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很有可能导致发霉。发霉之后要及时采用正确的方法将霉菌去除,如果霉菌无法去除,就要更换砧板,不建议长时间使用同一块砧板。

  结语:砧板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砧板上会残留很多细菌,使用过砧板之后,一定要及时对砧板进行清理。如果使用发霉的砧板,还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大家为了家人的健康,及时对砧板进行清理,如果已经很难清洗干净,就要及时更换新的砧板。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砧板的注意事项 砧板发霉对健康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