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听听口腔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重视牙齿健康,但是进食之后牙缝中会残留一些食物残渣,有的人会用牙线来去除,但又有人说使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真的是这样吗?牙线的使用到底有什么用处?一个小小的牙线棒,要怎么用才正确?牙线什么时候使用比较好?

  使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使用牙线是不会导致牙缝变大的。我们的牙齿存在一些生理动度,当牙线进入到两颗牙齿之间时,牙齿会发生很微小的移动来缓冲,牙线移除之后,牙齿又会恢复到原本的位置,所以牙线并不会导致牙缝变大。如果使用牙线之后感觉牙缝变大了,可能是因为牙缝中原本的软垢、食物残渣被清理出去,留出了空间导致的。

使用牙线是不会导致牙缝变大的

  其实不用牙线才会导致牙缝变大。牙缝间的镶嵌物、软垢如果长期没有被清理,不仅对牙周组织造成刺激,还会导致牙龈萎缩、出现龋齿,反而会让牙缝变大。

  牙线有什么用

  大家都知道牙齿之间存在很多间隙,我们每天也会通过刷牙来清洁牙齿,但是刷牙只能清洁到牙齿的三面,两个牙齿之间的侧面是无法清洁到位的。此时牙线就排上了用场了,帮助你让牙齿清洁更到位。

大家都知道牙齿之间存在很多间隙

  如何正确使用牙线

  1、选对牙线

  市面上的牙线有很多种类,选择牙线时更重要的是看牙线的粗细,选择可以刚好进入牙齿缝隙的牙线就可以。

使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如何正确使用牙线 牙线有什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