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文具可能“有毒” 家长要把好关

  孩子终于开学了,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很多学习用具,希望孩子在新的学期能认真学习,挑选学习用具可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在挑选用具的时候要做哪些事?给孩子挑选什么样的文具才是安全的呢?

  选文具时这样做

  1、看

  首先我们要看看文具是否是合格的商品,其次,要看文具的颜色,颜色过于鲜艳的不建议购买。颜色鲜艳的文具可能含有铅、镉等重金属,长时间接触之后,会对肝脏、肾脏和身体的骨骼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在给孩子选择作业本的时候,也建议挑选在自然光下眼睛感觉比较舒服的纸张,如果纸张过白,可能会影响孩子视力。

如果纸张过白,可能会影响孩子视力

  2、闻

  闻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有刺激性气味的文具就不要购买了。如果是香味较浓,可能是加入了醋酸异辛酯、笨等化学物质,孩子长期闻、啃咬,有可能致咽喉发炎、头晕、恶心。还有些孩子因为文具太香,忍不住放进口中,造成吞咽异物的情况,对孩子的安全是有危害的。

  3、摸

  挑选文具还要摸摸文具是否有毛刺或尖锐的边角,避免孩子在使用文具的时候划伤自己。

挑选文具还要摸摸文具是否有毛刺或尖锐的边角

  4、用

  有些文具用品设计的像玩具一样,这样的用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导致上课的效率不高,从而影响学习。

文具要这样选 选文具时这样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