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体检的各项标准及要求

  很多人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可以在天空肆意翱翔。可真正实现的人少之又少,飞行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他的各项要求都非常高。尤其是体检十分的严格,很多人因为体检时的一点小毛病而被淘汰!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飞行员体检的详细内容吧。

  目录


  1、飞行员体检 2、男飞行员体检标准

  3、女飞行员体检标准 4、飞行员体检要求

  5、飞行员体检内容 6、飞行员特殊体检

  7、飞行员体检项目 8、飞行员体检注意事项

  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在飞行中常受到加速度、噪声、低气压、颠簸和振动的影响,所以必须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飞行耐力。现代飞机的飞行状态变化很剧烈,飞行员还必须思维敏捷,能迅速接受大量信息,正确作出判断和反应。因此对飞行员需要实行严格的医学选拔和体格检查制度。

  飞行员体检分为:选拔体检、定期体检、不定期体检。

  一、飞行学员医学选拔折叠通过医学检查选拔身心符合标准的青年进入航空学校学习飞行。由于飞行职业的特点和训练的复杂性,在选拔时采用严格的医学标准。除进行临床医学检查外还须作航空心理学检查,以便选拔出身体合格,而且记忆力强、注意范围广、反应灵活、判断准确的飞行学员。

  二、定期体检折叠通常每年对飞行员作一次全面的体格检查,以便及时了解飞行员健康的变化,并对被检查者作出健康鉴定结论,确定适合飞行的程度。

  三、不定期体检折叠飞行员在健康状况欠佳,发生晕厥或受伤、遇险,改飞新型高级机种和执行特殊任务等情况下均须进行不定期体检,并于检查后作出健康鉴定结论。

  中国空军的歼击机飞行员均系男性,但在运输机种中也有女飞行员。女飞行员的选拔方法和体检制度与男飞行员基本相同,但在检查项目中增加妇科的内容。

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体检标准 飞行员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