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体检的各项标准及要求(9)

  飞行员特殊体检

  转椅测试

  旋转时还要跟着节奏左右摆头呕吐、大汗、脸色苍白会被淘汰。

  飞行员驾驶着战斗机在空中做出俯冲、跃升、盘旋、翻滚等帅气的动作,这要求飞行员前庭机能必须好,不能像晕车一样出现严重的眩晕。而电转椅就是测试考生前庭机能的。

  测试中,考生坐在电动转椅上,头部用一根绷带固定住,随着椅子的匀速旋转,要在90秒内旋转50圈左右,旋转的同时,考生还要跟着电动转椅上发出的“嘀嘀”的节奏声左右摇摆头部。转完后,考生要在检测室停留30分钟,医生会观察考生是否出现大汗淋漓、呕吐等症状。一些前庭机能不好的考生,转完后,就会出现满头大汗、呕吐的现象。出一点汗没关系,但要是呕吐或严重的大汗,或脸色苍白就会被淘汰。

  神经科检查

  拿塑料棒在身上划看是否会肿起来,这是检查是否有人工荨麻疹。

  神经精神科检查中,医生还会拿一根塑料棒,在考生的前胸或后背划出“井”字等划痕,然后观察20分钟,看考生的皮肤会不会肿胀起来。这是划痕试验,主要是检查考生是否有因血管过敏而引起的皮肤红肿,也就是人工荨麻疹。一般人皮肤划过后都会出现红色的划痕,但一会就会消失,不会肿起来,而有这种过敏体质的人,划过后皮肤会肿起来,有的人会肿得老高。检查这项是因为飞行员飞行时,当飞机产生载荷,抗荷服会主动增压,紧贴在身上,如果有人工荨麻疹,在这些压力下,身上会出现水肿、瘙痒等不适症状,影响飞行。

  心理测试

  两种图形叠加后是什么新图形,这是考察感知能力、记忆能力等。

  心理测试中,考生一起坐在检测室中,每人手中有一个选择器,前方的投影仪上会出现各种题目,比如给出两种图案,让考生选择两种图案叠加后的图案是什么?问考生图中有几个字母Q ?面对困难时,你是否都能够解决?考生必须快速做出选择。这些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感知能力、记忆能力、思维能力、注意分配能力、空间定向能力及性格、价值取向等。心理测试中,考生还要坐进飞机模拟座舱中,模拟驾驶飞机的情况,以考查考生的手脚协调性、记忆力和方位判断力等。考生的面前会有一个电脑屏幕,屏幕上会模拟飞机遇到气流出现颠簸的状况,考生要手脚并用,通过控制操纵杆和方向舵等,使飞机保持平稳“飞行”。

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体检标准 飞行员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