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体检的各项标准及要求(7)

  飞行员体检内容

  目前,在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飞行学员,经4年飞行院校学习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文凭,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任命为副连职飞行军官(优秀者可任命为正连职),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并享受国家和军队对飞行员的一系列特殊政策待遇。在学习训练中,由于某种原因不能继续飞行者,从地方普通中学招收的高中生学员转入其他军校继续学习,完成地面其他专业学业,毕业后分配到军队任职。

  预选

  主要由军区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中心和医院体检队派出预选组,在地(市)设置的检测站实施。考生持《空军飞行学院考生报名表》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出生证明),由县、区招生部门或学校统一组织,到检测站参加预选,合格者发给《招飞准检证》。

  体格检查

  考生必须参加由空军体检专业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飞行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实施的体格检查,检查地点一般都集中在各大空军招飞中心设立的检测站进行。

  心理品质检测

  时间与体格检查同步。心理品质检测由空军心理选拔专业人员,按国家军用标准《招收飞行学员心理检查要求与方法》实施。

  主要条件有:1、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2、心胸宽广,性格开朗,3、大胆果断,意志力坚强,4、情绪稳定,控制力强,5、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6、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飞行员体检 飞行员体检标准 飞行员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