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帮你塑身减脂(2)

  投茶有上投法、中投法和下投法三种,根据不同的茶选用不同的投法。如龙井、碧螺春适合上投法。

  4、泡茶

  一般用80°至90°的水冲泡茶。茶汤颜色逐渐变化,茶烟缓缓飘散,茶芽会在杯子中渐渐舒展、上下起伏,这称为“茶舞”。

一般用80°至90°的水冲泡茶

  5、品茶

  在品尝时适合小口慢慢吞咽,让茶汤在口中和舌头充分接触,要鼻舌并用,品出茶香。

  绿茶的禁忌

  第一,不喝头遍茶。因为绿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一般用来洗涤茶叶表面的残留化学物质,应弃之不喝为好。

  第二,切忌空腹喝茶。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且可能引发“茶醉”现象,导致头晕、心慌、四肢举动无力等症状。

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

  第三,避免新茶即喝。绿茶的新茶,存放时间短,茶叶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第四,胃寒的人不宜过多饮,过量会引起肠胃不适。绿茶质性寒凉,喝多了对胃肠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神经衰弱者和失眠症患者临睡前不宜饮用绿茶,正在哺乳的妇女也要少饮绿茶,因绿茶对乳汁有收敛作用。

  第五,忌用绿茶服药,忌喝隔夜茶。绿茶中的鞣酸会与很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阻碍吸收,影响药效。而隔夜茶放置时间过久,维生素已大部流失,而且茶里的营养成分可能会成为细菌繁殖的养料,对人体有害无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绿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绿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饮品了。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