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解暑还吃西瓜 不 一根它完胜

  夏天,人们说西瓜与之匹配,的确,价格低廉,买一个回来,冰一下,切开吃、直接勺子挖着吃,那真的舒爽极了。但是,考虑到它的寒性,肠胃不好的人,会因为吃多了、吃错了,出现腹泻。有没有什么食材,能代替西瓜,成为去暑、去热的好帮手呢?

  这样食材是有的,例如,黄瓜。在夏天吃黄瓜对身体益处会被人忽视,其实,应该重视黄瓜,在某些程度上,黄瓜的食用好处,比西瓜只多不少,就来看看吧。

  吃西瓜因人而异,吃黄瓜,则放心敞开吃

  上面说西瓜吃多了,会造成腹泻。甜分重的西瓜,造成身体不适,一些血糖高的人生怕吃了西瓜出现严重后果。

  而对于黄瓜,则可以放心吃、敞开吃。西瓜有的功效,除热、利水,通过吃黄瓜都能达到。而且,相比西瓜,吃黄瓜人更多,肥胖的人、肝病患者、高尿酸患者、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

  营养丰富

  食用食物我们想要达到的就是吸收营养,不论西瓜还是黄瓜。就黄瓜来说,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可以说,对身体补充、调节好处多多。

  药食两用更佳

  要是一种食物具有药食两用的特性,无疑是非常棒的,黄瓜就是这样的食物,从上到下都是可以入药的,其果肉、皮、种籽甚至黄瓜藤、黄瓜蒂都可入药。

  黄瓜附属品药用价值高

  黄瓜藤,人们认为是无用东西就像南瓜藤一样,甚至用来喂猪喂羊,其实,黄瓜藤具有扩张血管,减缓心率的作用,将其泡水饮用,能降低血压、胆固醇。

  黄瓜叶同样是人们会利用的中药,具有清热化痰、利尿除湿的作用,将其捣碎后外敷,能起到镇痛的作用。

  吃黄瓜的时候,会把黄瓜蒂丢弃,其实,黄瓜蒂也是好东西,其中有苦味素,由葡萄糖苷形成的,虽说略带苦味,但是,对保护肝脏是极好的药材,还能起到缓解肝炎的作用。因喝酒过多造成的酒精肝,不妨通过食用黄瓜蒂缓解。

  当然,我们吃黄瓜藤、黄瓜叶、黄瓜蒂还是极少的,更多的时候,还是吃黄瓜的肉质。

  吃黄瓜的好处

  美容

  采摘一根黄瓜直接食用,或者将其切成片敷在脸上都是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方法。这是因为黄瓜中有一种酶,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对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非常好,不断的增强皮肤的氧化作用,进而能帮助排毒,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预防便秘

  食用黄瓜,能吸收其中的纤维素,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不断的加快肠道废弃物的排出,对增强新陈代谢、清理肠道中垃圾非常好,这样能预防便秘的发生。

  保护肾脏

  吃黄瓜能起到利尿的作用,对促进尿液排出非常好,能不断的降低身体中的尿酸,有效的保护好肾脏健康。

  这就是关于食用黄瓜的描述,在夏天解暑,不要单单的只吃西瓜,吃黄瓜也是极好的事情,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