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怪不得女性朋友都喜欢吃西红柿(2)

  3.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把过冷水的面条加入;放葱、盐,拌均即可

  西红柿蛋花汤

  食材: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准备食材;西红柿、土鸡蛋、香葱、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即可;

  3.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放葱、盐,拌均即可

  西红柿的禁忌

  西红柿不要加热烹制太久

  长久加热烹制后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与味道,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肠胃虚弱的人不能多吃西红柿

  中医认为西红柿性寒,肠胃虚弱者多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害。所以,患有急性胃肠炎、急性菌痢及溃疡病活动期病人暂不宜食,以免加重病情。

肠胃虚弱的人不能多吃西红柿

  空腹时不吃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饭后吃西红柿由于胃酸已与许多食物混合,其浓度不大,不会与上述胶质发生反应,所以没有大碍。

  不吃未成熟的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烂时,其龙葵碱就会被破坏。而青西红柿变红以后,就不含龙葵碱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功效,西红柿适合大多数人食用,尤其是女性可以多吃西红柿,西红柿能护理皮肤,也能为皮肤补充维生素,吃西红柿之前一定要将其清洗干净哦。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