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吃这种谷类竟能保护心血管(2)

  3、水果切小块,与酸奶混合。找略软的水果如桃子,杏儿,李子,香蕉等。苹果这种比较硬的口感略差,看个人喜好。

  4、加入燕麦适量。当做早晨吃,自然要多加些。如果仅仅是零食,不加也是可以的。

  5、将水果燕麦和酸奶混合后放入冰箱冰1~2小时,燕麦软了更融入酸奶,如果喜欢口感硬的燕麦,冰的时间可缩短。

水果燕麦和酸奶混合后放入冰箱冰1~2小时

  草莓+牛奶+燕麦

  将牛奶或奶粉以及燕麦一起倒入器皿,加糖or不加糖,冲入85度左右的开水,搅拌均匀。稍候片刻,待燕麦差不多软绵了下一步。开草莓,放入,点缀,即可食用。

  紫薯燕麦糙米粥

  紫薯削皮切块,和糙米、红米、燕麦米一起放电饭锅里锅,快熟的时候,可以放点燕麦片,糙米不像大米,不会很稠,加点燕麦片,粥会稠点。

  甜橙+燕麦+牛奶

  甜橙去皮切丁,将牛奶和甜橙,燕麦混合,放微波炉高火1分钟即可。早餐吃水果真的有点冷,对小朋友们的肠胃刺激太大,这样做刚刚好。

  苹果+坚果+燕麦

  煮熟的燕麦上面撒上煮熟的苹果和坚果,配着吃,这营养你来感受下,煮熟的苹果有助于肠胃蠕动,各种杏仁坚果类,这营养必须棒棒哒!

  燕麦的食用禁忌

  1、注意食材的搭配

  燕麦和牛奶搭配有利于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山药搭配益寿延年,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食疗佳肴;和南瓜搭配益肝和胃,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

燕麦和牛奶搭配有利于蛋白质吸收

  2、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

  食用燕麦的时候,一次不宜食用太多,每天以40克为佳,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腹胀。

  3、注意不要将燕麦和麦片的概念混为一谈

  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和燕麦不是同一个概念的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功效,我们知道了吃燕麦可以为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好处了,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燕麦,能为我们预防三高,还能缓解疾病,是很不错的食物,不过食用的时要注意它的禁忌。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