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不能吃花生

  花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花生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很多人喜欢吃酒鬼花生,酒鬼花生的做法你知道吗?花生虽好,但是有些人是不能吃的,花生哪些人不能吃呢?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花生能促进身体的发育。中医认为,花生性平。花生在吃的时候有一种偏甜的感觉。花生叶有很多的功效,对于促进身体的发育和生长有很好的作用。花生中含有很多能促进生长发育的物质,比如说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能促进细胞的分裂,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花生能促进身体的发育

  2、花生可促进智力发育。同时多吃花生可以帮助大家变得更加聪明,花生中富含丰富的氨基酸,氨基酸可以提高儿童的智力和大脑的细胞分化速度。并且呢,花生含有的赖氨酸可以帮助大家延缓衰老和抚平皱纹。

  3、花生可治疗咳嗽。花生中富含很多的脂肪油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脂肪油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咳嗽这个问题也可以解决肺里的痰,帮助大家润肺止痰。

  4、花生有助于伤口愈合。花生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让受伤的部位的加快血小板的造血功能,帮助大家更好的恢复伤口。同时呢,多食用花生不仅有止血的功能,还可以解决一些心血管疾病。

  5、花生还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经常食用花生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于冠心病的恶化和预防有很好的作用。花生中还有很多的亚油酸,能分裂胆固醇,降胆固醇分裂成细小的分子,这样就能通过一定的系统排出到体外,所以花生还能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花生还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

  酒鬼花生的做法

  材料花生米、花椒、干红辣椒、盐、白糖

  做法1、花生米用水泡涨,剥去花生米的红衣,沥干水分。

  2、炒锅内放油,放入冰冻好的花生米,油慢慢小火加热,当炸熟后捞出。

  3、等油温升高一些后,再把花生米放入复炸一次捞出沥油。

花生哪些人不能吃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酒鬼花生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