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这种食物能延缓衰老

  花生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花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叫它长生果,花生中有多种营养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

花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叫它长生果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健脑益智

  花生被称为健脑食品,常吃花生能够增强脑部发育,提高智力,而且花生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有助于大脑的血压供给,增加血流量。

  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对呼吸道感染、经常咳嗽、气喘、咳痰等症状的人群起到润肺止咳的功效。

  抗衰老

  花生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花生可以延缓体内器官的衰老和老化,从而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花生叫又叫长生果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

  骨骼生长

  大家知道儿童骨骼发育需要钙,而花生中就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所以儿童在发育期间可以多吃一些花生,帮助身体发育,促进骨骼生长。

  防癌

  花生中含有一种天然多酚类物质,它是预防肿瘤的天然化学剂,具有抗癌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

花生中含有一种天然多酚类物质,它是预防肿瘤的天然化学剂

  花生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

  花生含油脂成分较高,油脂能帮助肠胃蠕动增快,利于排便,而香蕉味甘、性寒,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如果两者同时食用,很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身体不适。

  柿子

  花生中蛋白质含量较高,柿子中含有鞣酸成分,如果两者一起食用的话,蛋白质与鞣酸在体内结合,很难被消化,不仅刺激肠胃,还影响人体吸收蛋白质的营养。

  紫菜

  紫菜味甘、性寒,它和花生都是属于高纤维食物,两者同时食用,会由于短时间内食用过多高纤维食物使肠胃膨胀,从而导致肠胃不适。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花生的功效了解了,花生中有很多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些花生,有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花生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