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不能吃花生

  在生活中花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并且也很受大家的喜欢,很多人喜欢吃花生是因为它口感醇香,并且有营养。花生的功效与作用?花生的营养价值?花生的食用禁忌?想知道就一定要继续看哦。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胆固醇

  花生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花生很有丰富的油酸和亚油酸等植物固醇和不饱和脂肪酸,这类物质对人体大有益处,并且还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还有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作用,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阻止动脉粥样硬化。

  润肤抗衰老

 

  花生当中也含有很多维生素,像是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等等,除此之外也含有蛋白质、卵磷脂、氨基酸等对机体有益的物质,长时间食用用可以美容润肤,令人容光焕发,让肌肤富有光泽。

  提高记忆力

  我们还要知道,花生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经常食用花生可以有效促进人体发育,并且可以改善记忆力及提高思维敏捷度。

  花生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它们可以延缓大脑衰退、增强记忆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预防肿瘤

  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它是肿瘤疾病的天然化学预防剂,同时还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而白藜芦醇被列为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是一种高营养的食品,里面含有蛋白质25%~36%,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