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能控制血糖

  燕麦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饥饿的时候会食用燕麦充饥。它具有非常多功效,吃了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平时燕麦的吃法有很多,你知道几种吃法?食用燕麦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进行解答。

  燕麦的功效

  1、降低血胆固醇:燕麦中含有一种水溶性纤维和β-聚葡萄糖,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在平时如果适当的吃一些燕麦,就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的患病几率,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燕麦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对于缓解血糖有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饭后平稳血糖效果更好,在平时如果有高血糖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燕麦,它可以帮助我们控制好血糖,是糖尿病人平时一个不错的选择食物。

燕麦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对于缓解血糖有不错的效果

  3、改善便秘:燕麦中含有的纤维中和β-聚葡萄糖除了上述的一些功能之外,还可以改善我们肠胃的功能,能够增加人体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帮助人体排便,如果有便秘的朋友,多吃燕麦能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能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片的吃法

  燕麦片+蜂蜜

  拿免煮的为例子,80°的水温泡三分钟。

  等燕麦片稍凉的时候就可以兑些蜂蜜到里面了。

  香甜的一晚燕麦片就完成了。

  燕麦片+牛奶

  营养很高的一种食用方法。

  将纯牛奶和适量燕麦片一同加入锅中,小火煮沸后等2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燕麦片+咸盐

燕麦片的吃法 燕麦的功效 食用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