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吃它能快速缓解秋燥246(2)

  到了晚上,郑界要出去吃,小葫仙表示在家吃就可以,去厨房点了点菜,端上来的时候郑界有些傻眼,看着切好的胡萝卜、苹果和梨子,怔怔的看向小葫仙:“这就是你点的菜?”

  “嗯。”小葫仙拿一块梨子吃着。

  “厨房里人呢?问问我的烤鸡和大闸蟹做好了没。”郑界回头吩咐管家。

  “吃点水果吧,近秋燥,你又是抽烟又是咳嗽的,吃点它没差。”

  吃什么缓解秋燥

  进入秋季之后,我们的身体就会面临新的健康挑战,尤其是深秋,气候环境比较干燥,在这段时间里身体往往会出现一系列气阴不足的现象,随之而来的秋季自然环境又会迅速转为干燥。

  在补气阴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胡萝卜和就是可以缓解秋燥的,无论是生吃还是其他烹饪方式,吃胡萝卜就是可以帮助消化的,将胡萝卜做成蔬果沙拉也是不错的选择。

  煮熟的胡萝卜更能养胃润燥,所以说水煮胡萝卜一定要注意好时间,不能煮的时间太长。

  苹果也是一种含有丰富纤维素的水果,可以有效的避免大便秘结,而且苹果当中维生素C含量也比较多,不但能保护心血管,而且还能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水润光滑。

  吃梨也是可以去火的,主要还是因为滋阴润燥的功效,生吃梨能明显的缓解声音暗哑以及便秘的症状,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大量排出,还有止咳祛痰的效果。

  郑界在小葫仙的督促下,勉强的吃了几块梨子,马上就是中秋节了,郑界商量着小葫仙去自己家过,而小葫仙则是说再等等,郑界知道小葫仙打的什么主意,也不再多问。

  来桃林已经整整一天,小葫仙有些疲累,吃过饭以后二人在沙发上一边下棋一边商量养生大赛的事,郑界主打西医,所以说养生大赛自己只有投票选,被选举权已经自动放弃了,但是还是会派人参赛,意在锻炼,而小葫仙身上则是对养生大赛有很高的期望,自己学习了那么长时间,不拿名次感觉都对不起老杜、修为和硫唓的教诲,这让小葫仙身上的压力更大了一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缓解秋燥 秋燥吃什么好 苹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