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白果有这样的效果(2)

  白果的毒素遇热后,毒性会减弱,所以吃白果一定要烧熟;

  2、小孩好不吃或少吃

  年龄越小越容易中毒,婴儿不能吃,3-5岁儿童不能超过5颗,成人10颗左右为宜;

  3、去掉皮和胚后再吃

  白果的毒素主要集中在胚和种皮内,吃前一定要去除,发芽的白果不能吃;

  4、不能与阿司匹林或抗凝血药一起吃

  白果有抗凝血作用,与这些同类药一起服用,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加重病情;

  5、有下列情况的人应不吃或慎吃

 

  手术后的病人、孕妇,生理期妇女应避服银杏叶制剂,此外,对体虚的人也不宜服用。

  白果的营养价值

  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

  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1、中医认为,白果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带下白浊、小便频数、遗尿等。

  2、白果具有通畅血管、保护肝脏、改善大脑功能、润皮肤、抗衰老、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3、白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多糖等成分。

  4、白果可治疗座疮,其中所含的苦内脂等对脑血栓、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疗效。适用分量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有实邪者忌服。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

  5、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使人肌肤、面部红润。

  营养成分

  每100克白果中含蛋白质6.4克,脂肪2.4克,碳水化合物36克,粗纤维1.2克,胡萝卜素320微克,核黄素50微克,蔗糖5.2克,还原糖1.1克,钾19毫克,钙10毫克,磷218毫克,铁l毫克。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于白果的功效,营养价值,怎么食用。大家现在对白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白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白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