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副作用 白果可以怎么吃

  白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干果。而且白果对人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我们也经常在新闻中看到一些人吃了白果导致的中毒。那么白果究竟有哪些的副作用呢?我们该如何安全的吃白果?哪些人比较适合吃白果?白果有什么好吃的吃法?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白果的副作用

  吃白果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如果过量的食用白果的话,却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的现象发生。因为白果的果实中含有白果酸和银杏毒的原因。

  中毒症状多发生在进食白果1——12小时后,先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随即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烦躁不安、恐惧怪叫,惊厥而肢体强直。轻微刺激能引起抽搐。严重者逐渐四肢无力、呼吸困难,甚至瘫痪。

  白果中毒儿童多见,大多发生在生食或食未经熟透的白果引起,一般中毒剂量为10——50颗。幼儿生食5——10粒即可引起白果中毒。炒熟或煮熟的白果则不易中毒。

  解救方法:可洗胃,导泻,服鸡蛋清,活性炭,并对症处理:如皮肤青紫可给氧气或人工呼吸;出现抽搐可给镇静剂,遇有昏迷可吸入氨水,注射兴奋剂。

  如何安全吃白果

  因为白果中含有了银杏酸和银杏酚等有毒性的物质。所以如果吃多的话,在近食之后的十二小时之内就容易发生中毒的症状。比如说出现呕吐、头晕等现象。所以在吃白果的时候下面几点一定要注意。

  切忌生吃。白果的毒素遇热后,毒性会减弱,所以吃白果一定要烧熟。

  小孩好不吃或少吃。年龄越小越容易中毒,婴儿不能吃,3-5岁儿童不能超过5颗,成人10颗左右为宜。

  去掉皮和胚后再吃。白果的毒素主要集中在胚和种皮内,吃前一定要去除,发芽的白果不能吃。

  不能与阿司匹林或抗凝血药一起吃。白果有抗凝血作用,与这些同类药一起服用,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加重病情。

  下面这些情况的人也不应该吃白果,或者要少吃白果。比如说昨晚手术的病人,孕妇。还有正在生理期的女性朋友。都应该不要吃白果。还有如果身体比较虚弱的人也不适合吃。

  白果的适用人群

  1、一般人均可食用。

  2、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

  3、有实邪者忌服。

  4.、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白果中毒,首先要有食用白果史,其潜伏期可能为几小时至十几小时。

  白果的吃法

  白果用时去壳,捣碎,拣净杂质,生用,或蒸、煮熟以后用。

  白果熟食用以佐膳、煮粥、煲汤或作夏季清凉饮料等。取拣净的白果,蒸熟、炒熟或煨熟,去壳。

  白果的吃法很多,简单的方式是炒白果。将白果洗净放锅里一起炒,或者更简单的是,将白果用纸包起来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等到听到有爆裂的声音的时候,就可以食用了。

白果可以生吃吗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