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这样做美味

  杨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它本身有很多作用,杨梅有什么的功效与作用?杨梅也有很多吃法,比当成水果吃要美味多了,那么杨梅怎么吃比较好?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对食物特别小心,孕妇能吃杨梅吗?想知道答案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抑菌止泻消炎

  有一些研究证明艳杨梅可以有效的抑制大肠杆菌,能预防和治疗腹泻,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味酸,可以消炎治疗腹泻,还对牙痛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祛暑生津止渴

  杨梅具有开胃的效果,在夏季可以多吃一些,有解暑开胃的功效,并且可以提高食欲。

  助消化增食欲

  杨梅自身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还可以中和胃酸,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增加胃口。

  减肥美容抗衰老

  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减肥的理想水果。

  降血压防中风

  杨梅鲜果中钾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毫克左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防癌抗癌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核仁中含有维生素B17,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所含的氰苷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益肾利尿除湿

  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孕妇能吃杨梅吗

  孕妇可以吃杨梅,目前并没有发现杨梅对孕妇和胎儿有不良影响,所以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

  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称,有消食、生津止咳、解暑、助消化、除湿、止泻、利尿等多种功能。

  杨梅富含纤维素、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杨梅的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夏季水果。

  孕妇适量食用杨梅,除了能够吸收杨梅中的营养物质之外,杨梅中含有的柠檬酸、草酸、乳酸等可以帮助各位准妈妈缓解孕吐,起到促消化的作用。

  不过杨梅性温热,食用不宜过量,否则会令人身体发热,而且杨梅较酸,吃多了会肠胃不适。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孕妇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一次吃十几颗为宜。

孕妇能吃杨梅吗 杨梅怎么吃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