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果的好处 吃白果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白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白果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平日里食用白果的禁忌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白果的好处

  1.美容养颜

  白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c、脂肪、萝卜素、钙、铁、磷、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白果的话,可以美容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使人的肌肤细嫩、面部红润有光泽,精神饱满,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客人的美味佳肴哦。

  2.化解瘀血、增强记忆力

  白果在化解瘀血上市食疗中是上等食材。白果中含有丰富的白果酚、白果酸、多糖、脂固醇等有效成分,它有通畅血管、增强记忆力的功效了。根据科学研究法发现,如果长期食用白果的话还能有效的预防脑供血不足和老年痴呆症等功效。建议中老年的朋友们可以经常买一些白果回来吃哦。

  3.保护肝脏

  白果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4.防治心血管疾病

  白果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白果怎么吃好

  一、白果猪肚汤

  白果适量,猪肚少许,黑胡椒粉适量,清水适量,鸡粉,盐少许。

  做法

  1、将处理好的猪肚度和白果放入锅中,加入水煮;

  2、然后加入适量的黑胡椒粉,盖锅煮开,再煮5分钟;

  3、然后转入电炖锅中,盖锅后启动,炖煮1小时;

  4、开锅后加入适量鸡粉和盐调味即可。

  二、白果粥

  材料:糯米150克,白果(鲜)112克,白砂糖100克。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圆糯米用清水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

  2、糯米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煮10分钟;

  3、将准备好的白果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其加入粥内同煮至熟软;

  4、白果内再加入白砂糖调味,熄火盛出食用。

  白果粥是很多疾病的营养药膳,它敛肺定喘,收涩止带。适用于脾虚型、湿毒型带下。益元气,补五脏,抗衰老,是一长寿药膳。

吃白果的好处 白果怎么吃最好 食用白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